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银行提前还贷规定各不相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08


  麦格理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近期的调查显示,有23.8%的住房贷款借款人打算提前偿还贷款,针对这种现象,麦格理销售总监郭勋提醒住房贷款借款人,提前归还住房贷款不必着急,事先还要了解清楚借款银行的具体规定(见链接)。

  郭勋认为,提前还贷可以少付利息,但如果借款人具备一定的投资能力,可以利用借款进行再投资获得利润的话,那么提前还款没有必要。即便利率上调,只要幅度不大,月还款额并不会增加很多(见左表)。

  另外,郭勋还提醒借款人,提前还贷勿忘退保。在借款人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也提前终止。按有关规定,借款人可以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交的保费,提前还清贷款所退还保险费为已交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减去提前归还前占用保险费在提前归还时的现值。俞静余秦

  相关链接:对提前还贷的规定

  工商银行:要求借款者提前10个工作日向银行书面申请,不满一年提前还贷的违约金是提前还款金额的5%,满一年后,提前还款额下限为正常每月还款额的6倍。

  中国银行:要求提前15个工作日书面申请,不满一年提前还贷的违约金是提前还款总金额的一个月利息(利率为提前还款日的日利率乘30),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暂不收取违约金。

  建设银行:不满一年提前还贷不受理;特殊情况下(如动拆迁货币化资金)可以考虑,但需要支付同档利率的一个月利息;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在借款期内,借款人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书面申请后,经贷款行同意,可提前部分还本或提前清偿全部贷款本息,提前清偿的部分在以后期限不再计息,此前已计收的贷款利息也不再调整。提前清偿全部贷款的,经贷款行同意,根据合同约定期限的利率和贷款余额按照实际占用天数计收息。

  交通银行:一年之内一般不受理,一年以后,提前还款额度不得少于6个月的还款金额。

  农业银行:要求提前7个工作日书面申请,一年满后,提前还款额下限为正常每月还款额的6倍。

  上海银行:一般要求在还款期内已归还满六个月,贷款人就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并不收取违约金;如不满六个月,银行将按提前归还本金的4%收取违约金(不超过提前归还本金到期应支付的利息总额)。

  汇丰银行:随时可以提前还款,但是需要提前2个-3个工作日预约,还款期内已归还满一年的收取贷款总余额的两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还款期内已归还满二、三年的收取贷款总余额的一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还款期已达三年以上的,不收取违约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