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二手房贷款小心拿不到余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36

  新华网南京6月12日专电 南京市民张先生近期出售一套房子,买主为了省800元二手房贷款担保费,坚持不找担保公司贷款,结果张先生除了首付款外,剩下的几十万房屋贷款迟迟没拿到手。

  南京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手房交易贷款的正规程序是:卖方先将房屋产权过户到买方名下,凭 着已是买方名字的产权证,将卖方的土地证过户到买方名下,买方拿到土地证,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买方向银行贷款的抵押登记手续,然后银行才能发放贷款,这个过程快则半个多月,慢要近1个月。也就是说,买方只需支付卖方40%左右的购房款,就能够获得房屋的全部权利证书;卖方已经失去了房产的所有权利,却要等近1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全额房款。

  近期以来,不找担保公司办理贷款的购房者越来越多。这种方式由于不需找担保公司,买方可以省去800元担保费,但风险在于,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发生意外,比如说买方的银行贷款未获批准或在未办理房贷前房屋就被查封等,卖房者就会拿不到余款。

  房管部门人士提醒:二手房交易贷款不妨通过有资质的担保公司,由担保公司在买卖双方就产权证过户时先为买方向银行贷款承担担保责任,银行放款给担保公司及时支付给卖方,卖方领走房款后,担保公司再为买方办理土地证过户和抵押登记等手续。这样,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都由担保公司来承担,同时担保公司还能保证房产不被不法中介利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