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卖老房子提前还新房贷款合适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30

  今日主持 蔡坚瑞

  本期快报理财教室邀请了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理财规划师刘政对部分理财问题进行解答。

  问:本人年收入10万元,在市区有一中套老房子正在出租,去年组合贷款70万元买了新房,贷款时间为20年,请问这套老房子是否应该卖出用来提前还贷?

  答:关键看你的老房子每月租金是否大于新房贷款的每月还款金额,如果大于,现金流是正的,可以继续维持现状;如果小于,现金流是负的,可以考虑卖出房屋以提前还贷。

  问:房子总价45万元,贷款36万元,每月付3000元按揭款,贷款期限15年,现在想提前还掉一部分贷款,请问用何种还款方法利息会少一点。另外,是提前还贷划算还是先拿存款投资划算?

  答:等额本金还款法的还款利息会少一点。此外可以考虑买一些人民币理财产品或是基金,但需注意的是,投资收益率应该大于贷款利率。

  问:我今年31岁,儿子15个月,在杭州没有房子,家庭月收入七八千元,现有存款7万元。我该如何理财?是否应该直接借钱买房?

  答:目前杭州房价较高,借钱买房负担会比较重,且借款金额也会比较大,建议客户先理财,等积蓄一定资金后再按揭买房会更适宜。理财可以考虑投资一些配置型基金。

  问:我35岁,妻32岁,女儿10岁,儿子5岁,家庭年收入2万元,此外每人还有600元的移民补贴,期限20年。我们家该如何保障子女教育?

  答:可以选择期缴的保障型产品来作教育金储备,既稳定又有较理想的收益。如一款儿童理财产品──太平小当家,每年一次性缴5000元,缴10年,每3年固定返利1500元,每年递增式红利累计,15年到期返本,按中档分红计算可得分红11578元,并全程享受高额意外保障。

  问:我已在中行办了一年等额本息还款法,现在还能改成等额本金还款法吗?

  答:如果贷款期限只有一年,一年期的等额本息还款法不能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