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投资房产不如转投地产信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3:48

  在众多投资工具中,房地产一直是居民投资热点。据统计,购房人群中投机性或投资性比例占到50%以上,而房价被推高,风险也随之累积。理财专家认为,投资房产不如投资房产信托产品分享收益。

  投资房产的收益主要来源于赚取买卖房价之间的差价,以及租金收益。而房地产信托产品,是客户通过购买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获取稳定回报。目前成都市场的此类信托产品,期限在1~2年,年回报在6.5%~8%之间。

  假设有王先生有200万元,他可以直接购买房子,或者购买期限2年,年回报7%的房地产信托产品,我们不妨比较两者投资回报。

  测算1: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乐观估计两年里涨幅在8%~30%之间。取平均15%的净涨幅,但在扣除需缴纳的营业税、银行利息等税费以及2年需缴纳物管费等维护费用约8%后,王先生可获得回报仅为200万×(15%-8%)=14万。

  测算2:房产价格盘整,价格走稳在买入价格 (90%~108%)之间。遇到这种情况王先生除去税费等没有盈利。

  测算3:房产价格下跌,幅度在10%~20%左右,王先生的投资发生了亏损。

  如果王先生选择的是购买房产信托产品,由于信托公司在产品中设置了多重风险控制措施,无论房产价格如何波动,王先生收益均为200万×7%×2=28万。

  大家可以看到,只有房产涨幅加上税费支出大于信托收益,投资房产才是合算的,反之则不然。按上面的测算,只有在两年内房产价格涨幅大于30%,投资房产才可获得较高的回报。但是就目前的高房价来看,两年内再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所以现阶段用购房的钱投资房产信托,或高位出货转投信托产品是明智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