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买现房应当注意哪些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23

  

现房虽然实实在在地摆在那里,购房者可以实地勘察,但由于涉及到许多专业知识,外行人看房时不可能都去请那些具有专业知识的行内人到现场勘察,大部分情况下还是由买房人自己来判断房子的好坏、质量是否过硬。你当然可以要求开发商出示工程质量竣工合格证,但质量上乘的好房不是一纸质量合格证就能够全面涵盖了的。那么,购房者购买现房时还应当注意哪些方面呢?

1.看房顶是否漏水、墙面是否渗水(因为电线安装在墙体内,墙体潮湿,容易引起墙体导电,非常危险)。

注意:最好是雨雪天去看房,这样更容易看到雨水或雪融后是否渗漏。

2.看房屋楼层之间的高度,如果天花板过低,会使人感到压抑,同时严重影响采光,此外,楼下住户也很容易听到楼上住户搬动家具时的嘈杂声。

3.看墙上、墙角是否有裂缝,注意天花板是否有泥土跌落、是否平展,查看墙壁是否隐藏着竖向裂纹。

4.不要只看厅堂,更要看房间、厨房、卫生间,注意水龙头是否通水,下水道是否堵塞。

5.看内部布局是否合理,如客厅多面开门,不便摆设家具;另外还要注意墙体是否隔热、隔音良好,下水管道是否在室内,通风、采光是否良好等。

6.看装修。如墙体是否散发出刺激性气味,是否容易脱白,地砖铺的是否平整,电线、插座是否为次品或不合格产品,电、气线路的安装是否符合规范。

7.看小区的环境、生活配套设施是否与广告、合同相符,是否完善齐备。如电梯的数量是否与小区的住户相匹配等,再如,小区的停车位是否充足等。

8.看房屋周边的交通条件、商业配套设施、教育、医疗设施是否齐备及距离的远近、规模的大小等。

另外,购房者不应只在白天看房,如果有条件的话,晚上也去看一下,这时你可以看到白天注意不到的一些情况,对所要购买的房子更加了解。(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