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怎样选择高层住宅的楼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55

  近来,赣州房地产市场上开盘、封顶或处于选房阶段的楼盘不少,于是楼层的选择再次成为购房者议论较多的话题。笔者发现,最近频繁有购房者提出“买房是买上面好还是下面好”“、想买高层选哪一层比较好”等问题,笔者特别针对这些问题,整理了资料,以备购房者参考。

  楼层在居住上的差别依据每个家庭的实际需求和偏好而不同,所以挑选楼层时自己的需求和爱好是第一位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以人为本”,房子是买来自己住,关键要自己喜欢,其他的说法只能当作参考。

  1层:一般不为人喜欢,视野较差,没有住高层的独特感觉,容易受小区内的噪音影响,门前屋后容易弄脏等这些缺点是1层所独有的。但是l层进出方便,比较适合不喜欢乘坐电梯的老年人。

  2至7层:属于俯视景观的楼层,可以俯瞰位于楼下社区的绿化景观。如果小区的绿化不错,那住在这个区间常常能倾听到树枝敲打窗户的声音,心理上是很舒适的,而且往下看没有眩晕的感觉。

  7层以上:有没有好的视野还得看每个楼盘的实际情况,如果周边景色不错,那么,空气清新、噪声也少,如果楼盘周边没有丝毫景色,往往只能看到对面的楼房的“后脑勺”,或者破败不堪的多层屋顶,景观自然就会差很多。如果是现房,最好亲自体验一下,如果是期房,最好仔细看一下小区的整体规划和周边的规划。

  17层以上的高层:一般视野上不会有大的问题,景观非常开阔。但越往高层受风力的影响越大,尤其在冬天,如果阳台朝北,因为风力的影响,阳台的实际使用会大打折扣。对于这些问题,应该向开发商询问是否已经采取了措施来降低影响,并且考察这些措施是否真正具有作用。

  顶层:虽然“一览众山小”,但是也要考虑一些实际问题,层高是否比其他层的层高要高,这样利于空气流动和散热;层顶的形式是否做了特殊处理,如处理成坡屋顶等等。

  扬灰层:这个是许多购房者很关心的问题。灰尘到了9至11层,真会停顿吗?据一些专家分析认为,灰尘与一般气态的污染物不一样,它悬浮在空气中,并会缓慢沉降,最终落回地面。结合风的流动后,如果灰尘随着气流上升,在气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后,速度下降,对灰尘的夹带能力下降,从这个角度来说,灰尘悬停在某个高度,形成高浓度层的现象是有可能出现的。但必须具备以下前提条件:1、低风速或者无风天气;2、阳光照射,地表温度高于高空气温,气流上升,空气基本静止;3、小范围空气扩散条件差,但这仅限于小环境。因此,大部分通风良好的楼盘并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总之,选择高层住宅一定要重点考虑:地段、景观,成熟的商业地段或许没有太多景观,但提供了繁华和便利。而景色优美的地方或许离商业中心有一段距离,但噪声较小、身心舒畅。(谭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