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2010年我们如何买房 买房前要想三个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02

  楼市疯狂上涨的脚步似乎正在渐渐走远,而国家对房产市场的新一轮调控收紧正在迫近。行情总是充满悬念,波动起伏中,却总有那么些楼盘,让人充满关注和期待。品牌房产、地王项目、标杆楼盘……那一个个即将揭开面纱的恢宏建筑中,谁又将是2010年最闪亮的明星楼盘?

  今日早报本着客观、公正、权威的标准,参考早报置业顾问的专业意见,推出“2010年杭州最值得期待的十大楼盘”,引导购房者买到真正优质的好房子。这些楼盘分别是:丽园、相江公寓、中海世茂地块、城市之星、和家园、西溪风情、闲湖城、西溪海、高尔夫艺墅和图原公寓。

  早报置业顾问、浙江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表示:“很多朋友都来咨询买房的问题,选择是个难事,我常常建议他们,在买房前,要先问自己三个问题,我要买哪个地段的房子?谁开发的?什么样的房子?这三个问题依次想清楚了,想选套房子并不难。”

  是哪个区块的?地段依然排第一

  “我想买房,买哪里的好呢,滨江还是九堡?”在购房者看来,买房,地段依然是第一。地段选择包含了升值潜力、生活工作的便利度、景观资源等多项置业因素的考虑。而随着楼市版图的扩张,板块的选择更丰富了。

  据汉嘉地产顾问机构去年和今年的土地出让情况,以及新盘的预告情况,2010年杭州住宅的新增供应量约613万平方米,与今年和去年的供应量基本持平,其中以临平、九堡、下沙等城市东部区块供应量最为集中,而城西板块、市区、钱江新城的豪宅将扎堆上市。

  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楼盘依然是关注焦点。市中心地块的项目往往是当年最受关注的“地王”,因为相对土地成本很高,概念包装和产品打造上也基本走豪宅路线,比如杭州城南的丽园项目由赛丽控股和绿城合作开发。首批精装修高档公寓面积在130—280平方米之间,主力户型140平方米,户型设计以大平层为主,辅以部分上跃或下跃的跃层户型。南宋文化的概念,绿城品牌的介入,无疑为这个原本地段就非常优质的楼盘更增添了许多值得期待的理由。

  “市中心是稀缺的,但根据个人的需要,未必市中心就是最适合的。”章惠芳说,“买房,城东的人常常选择城东,城西的人常常选择城西,除了方便之外,还有一个板块接受度,只有自己觉得喜欢了,觉得舒适的地方,去买房子也才是适合的。”

  早报置业顾问、汉嘉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梅杰对明年滨江等近郊板块的楼盘非常看好,特别是其中具有一线江景资源的优质楼盘。相江公寓、中海世茂地块都是被很多读者和专家推崇关注的。临近年底,因为绿城的高调入驻,一直以来都不乏关注目光的滨江区块,又多了许多让人热议的话题。曾经是杭州楼市“三外企业”(外资、外地、外行)云集的新兴区块,如今品牌房企遽增,无形中也拉升了板块档次。

  谁开发的?品牌价值日益凸显

  开发商的品牌已经越来越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楼盘的品牌价值。在今年下半年的房博会置业调查中,品牌选择已经和地段一起,成为最受到购房者关注的买房因素。绿城、滨江、金都、中海等品牌开发商都拥有一个庞大的买房“粉丝团”。

  而在置业顾问们看来,选房之前先选开发商很有必要。

  “杭州楼市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开发商、楼盘的品牌分化已经日益明显。特定开发商开发的产品常常带有非常直接的风格、品质印记。买有品牌的房子相对而言比没品牌的房子保险系数更高。”早报置业顾问、易居杭州总经理周强龙认为郡原房产位于九堡的相江公寓很值得关注,因为“这个开发商开发过的楼盘有公元大厦、九树公寓,都是相当经典的,要么不推产品,每次推的都是精品,这次的相江公寓想必也不错。”

  梅杰表示,将近有21%的投资客认为开发商的品牌非常重要,良好的品牌口碑不仅能带给开发商高额的溢价,同样也是投资客在相同地段获取更高收益的重要原因,许多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明年无疑将受到比普通楼盘更多的关注。比如绿城房产开发的西溪诚园、蓝色钱江等,滨江房产开发的万家星城、金都房产开发的高尔夫艺墅、东海开发的闲湖城等。因为资金实力雄厚,品牌公司土地储备比较充足,势必将在明年的楼市占据主角地位。

  什么样的房子?楼盘品质更分化

  世界上的好东西,有的拿来拥有,有的用作欣赏。对于房子而言,更是如此。

  对于普通的购房者,有一些房子值得期待,是因为这些房子未来考虑购买,还有一些房子,则被当作奢侈品一样来欣赏。能买得起的,必定只是少数。

  十多年前的商品房,基本都是差不多的火柴盒子外观,一律的大板楼,而现在,房子品质和风格的分化,让人简直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特别是其中一些规划设计比较出众的豪宅,被当作阶段性的房产开发标杆项目,备受期待。

  从房源品质来看,2010年高端房源上市量将会增大。主要集中在市中心、钱江新城、西溪和转塘区块。除了市区2007年和2008年的一些高价地,如远洋杭一棉地块、杭汽发地块、雅戈尔杭商院等地块。还有部分2009年已开盘或在接下来两个月将开盘的高端项目,如昆仑公馆、绿城西溪诚园等,再加上明年老盘新推以及全新房源的大批潜在房源量,如金都西溪海、市区的大家武林府等楼盘,大量高端房源将会在2010年扎堆上市。另外,还有之江转塘和西溪板块的景区豪宅。

  最近几年杭州的房产品开发不断升级,户型创新、豪华装修、人性化设计……而豪宅又是最能彰显开发商开发水平的,明年一场豪宅的比拼大戏显然是不可避免,对于花了大价钱买房的购房者而言,房价攀升的同时买到更好的房子,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生态科技文化景观概念集大成的高尔夫艺墅由金都房产集团和香港九龙仓共同投资开发,而随着项目整体规划设计的完成,产品特色也逐步显现。这个楼盘的建筑采取塔形的结构,基座大而通透,上部则因退台而收缩,整个小区从地面看,就是一个大花园,绿地很多,向空中看,又因建筑的退台收缩,没有空间的压抑感,并且从任何一个角度看建筑,都是正面,俯望高尔夫球场、眺望钱塘,创造性地提出空中艺墅设计。“这个产品设计很特别,因为户型大,定位高,估计卖出来都是千万豪宅了,这样的房子,注定只是给特殊的小众来收藏购买的,但作为业内人士,我也很想看看这个产品能做成什么样。”章惠芳表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