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晚间看房更要留意细节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53

  入夏以来,本市高温热浪一波高过一波,可谓是酷暑难挡。与往年夏季的传统楼市淡季不同,今年夏天,二手房市场上看房、购房的人络绎不绝。由于白天太热,许多客户纷纷将看房时间改在傍晚或晚上,既避开高温天气,又有助于饭后运动,一举两得。但是,晚上看房,房屋的一些缺点容易被掩盖。信义房产专业人士日前提醒广大购房者,晚间看房要留意以下一些细节问题。

  日照采光是否充足。晚上看房后,最好白天再去看一次,观察一下房间的日照采光。最好选一个晴天,早上9点以前和傍晚各去看一次。如果9点前太阳光能洒满房间,说明该套房子的日照不错,傍晚则是判断这套房子西晒情况是否严重的最好时机。

  生活垃圾污染是否严重。夏天是判断一套房子各种污染是否严重的最好季节。一般小区的生活垃圾在早上10点之前都会进行一次清理,因此,白天看房一般不会注意该问题。晚上,生活垃圾相对多起来,这时看房可以知道房子附近有没有垃圾回收点,是否靠近排放污水较严重的河流等。因为这些地方在高温下都是滋生蚊虫、散发难闻气味的源头。

  有无噪音污染。夏天的晚上,有些小区周围夜排档、小吃店零乱嘈杂,人声鼎沸。有些小区靠近交通主干道,白天混凝土等大型卡车禁行,可一到晚上车流量很大。种种噪音,惹人心烦。晚上去看房,可以感受一下周边的居住氛围是否清静。对于年纪较大的客户来说,安静是必不可少的考虑因素。

  物业管理是否到位。小区物业管理的好坏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对于日后的生活往往会有较大影响。晚上看房,能考察一个小区是否重视安全方面的保卫,有无保安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到位等。

  房屋细节如何。晚上看房,容易出现盲点。即使是在灯光相对明亮的室内,一些小细节如墙壁裂缝、地板变色等很容易被忽略掉。更不用说在灯光相对昏暗的卫生间、厨房,像地面、墙面有无渗水现象,厨房柜体有无变形等,都要仔细察看。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的心浮气躁情绪难免增多。对购房者来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切忌急躁。信义房产有关专家建议,切忌通过一次晚上看房就匆匆下定。对于自己看中的房源,可以在不同时段多看几次,这样可以比较全面地了解该房,毕竟买房是家庭当中的一大笔消费支出。此外,在看房过程中,购房者还可以和小区里的保安或邻居做一些沟通。好邻居会让你生活愉快,通过他们可以侧面了解该小区的一些真实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再下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