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栏目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纠纷 >> 正文

购买拆迁房 卖方反悔不转让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1:52

  购拆迁房,卖方反悔怎么办?

  福州许女士:朋友的房子拆迁。我出钱购得其拆迁房。只打了收款收据,他许诺房子盖好后转至我名下。现在朋友看房子涨价,反悔了,说要以市价才能转让,请问我该怎么办?

  推荐阅读:

  逾期交房 可解除购房合同

  房产纠纷可以怎么解决?

  房产证纠纷怎么处理

  答:公民在民事活动中,应该遵守起码的诚实守信原则,协议签订之后应该全面善意地履行协议约定的权利义务,许女士可向法院提起诉讼,查封该房产,要求你朋友继续履行协议,将产权过户至你的名下。

  共有产权如何变更为独有?

  福州张先生:有一套房子,孩子和爷爷一起将名字写在产权证上。以后爷爷过世了,小孩能直接拥有这房产吗?爷爷还有其他子女。若要将这房产留给小孩,应该怎么做呢?

  答:爷爷过世后,该房的一半产权属于遗产,发生继承,继承开始后,按照法定继承办理,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人为配偶、子女、父母,不包括孙子,且因爷爷还有其他子女,其他子女均有继承权,因此小孩不能直接拥有这房产。建议该房的一半产权由您继承,其他法定继承人放弃继承,再由您直接转让到小孩的名下。

  必须让开发商代办产权证吗?

  连江陈先生:入住时开发商统一要求收取契税代办产权证,并告知如果因为个人未交纳而影响整个小区办理,责任由个人承担,请问必须要让开发商代办吗?

  答:契税是买房人在办理房屋产权时应交纳的费用,该费用可以在办理产权时交纳。如果在入住时,开发商即开始为业主办理产权,则可以由开发商代为收取。根据相关规定,业主也可以自己办理产权证,开发商无权强行代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