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选购底层住宅要注意六种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5:51

  现在不少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把购房目光瞄向底层住宅。选择底层住宅便于出入活动、锻炼身体,同时售价较低。不少物业项目的底层也因此十分走俏。但南京市跳蚤市场的专家提醒购房者在选择低层住宅时,应关注六种问题。

  噪音。底层住房应尽量避开交通主干道,正对马路、娱乐区或小区大门的房子慎选,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管线。一般底层沿外墙周边管线较多,特别是暖气检查孔的位置,进户管线位置等,其检修会对底层住户有影响。

  防潮。底层墙身与地面的防潮问题在雨季是最大问题,若底层下面架空半层或1米至1.5米做停车库或半地下室,对防潮就较好。

  污水返溢。这是件最令住户头痛的事,因此在挑选底层时一定要看各排水管道系统是否独立。如果一层的厕所管道、下水管道不接受来自上面各层的排水,自成系统,那么就不会堵塞、返溢。如果底层的管道与上面各层是相连的,那就看一下其管道在底层是否变粗、变大。另外,如果底层独立排水系统下面没有地下室与主排污干管直接连接,也会有返味和生虫现象。

  日照采光。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应考虑日照和采光,因此应选择南向居室多一些的底层。其次,底层更容易被其他楼座遮挡,因此要考虑日照间距。可以目测本楼座与南侧楼座的间距,应不小于相邻楼座的间距;或者看图纸,本楼与南侧楼座之间的距离应是南侧楼高的1.6倍。若为塔楼,则应是1.1倍。(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