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选择目标 实地考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37

  要了解所购商品房是否适用,首先应确定购买目的,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考核:

  1.用来自己居住的,要根据家庭人口数量、结构、工作特点、对交通的要求状况、对小区物业管理内容及特点要求,以及将来自己的经济变化所引起的生活要求变化程度来确定。

  2.用来投资的,主要考虑保值增值潜力,对于长期出租的,要考虑出相机会、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风险,对于准备随时转让取得收益的,要考虑物业的升值潜力、转让机会、投资回报风险等因素。

  查视五证二书

  购房者在购房时应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和销售商提供齐全的“五证”和“两书”,这是法律对销售方的基本要求。

  五证:

  (1)国有土地使用证:

  国有土地使用证是单位和个人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用地和建设工程的法律凭证,没有该证的用地单位属非法用地,其工程建筑也是违章建筑,不能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件。

  (3)建筑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

  建筑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办理建筑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后必须经过的程序

  (4)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建设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登记的主要依据之一。没有开工证的建设项目均属违章建筑,不受法律保护。武汉市建委负责开工审批等项工作。

  (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商品房预售证的主管机关是武汉市城市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证书由市开发办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

  “五证”中最重要的是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两者表明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

  在审查时,应注意“五证”的用地单位、建设单位及销售单位是否与实际的售楼单位一致,用地范围、销售范围是否包括您所购买的

  房屋。在其领取的《商品房内/外销预售许可证》的销售范围中,仅包括规划项目的部分楼号,甚至仅包括一栋楼的部分楼层。因此,应着重审查您所购买的房屋是否在预/销售范围之内。

  二书: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该执照是取得企业法人资格的合法凭证,有限公司即属此类。

  (2)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产、专业技术人员和开发经营业绩等进行核定。未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等级证书(以下

  简称资质证书)的企业,不得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

  住宅外部环境

  交通是否便利,是否远离工业区,空气、水质有无污染;

  周边是否有绿化带或河流、湖泊;附近是否有文化机构、商业服务场所

  小区内是否有较好的绿化,无干扰、噪音;社区居民是否有同等的文化层次;社区的规划设计是否美观、完整,学校、医疗、商业服

  务等配套设施是否健全。

  房屋内部情况

  是否有私搭私建部分,特别注意骑楼、檐棚以及阳台、平台加建等是否搭建。如果由于搭建或改建使基本结构遭到破坏,必须让对方拆除还原,以免被管理部门责罚或留下隐患。

  户型是否合理,有没有特别不适合居住的缺点;管线是否太多或者走线不合理;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的痕迹?墙壁是否有爆裂或者脱皮等明显的问题   打开水龙头观察水的质量、水压;打开电视看一看图象是否清楚,能收视多少台的节目;确认房子的供电容量,避免出现夏天开不了空调的现象;观察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电话线的接通情况,是普通电话线还是ISDN电话线;煤气的接通情况,是否已经换用天然气;冬天暖气的供应以及费用的收取,暖气片数够不够,暖气温度够不够。

  了解住宅的内部结构图,包括管线的走向、承重墙的位置等,以便重新装修。

  物业管理的水平

  水、电、煤、暖的费用如何收取?是上门代收还是自己去缴?三表是否出户;观察电梯的品牌、速度及管理方式;观察公共楼道的整洁程度及布局;小区是否封闭?保安水平怎样?观察一下保安人员的数量和责任心;小区绿化工作如何?物业管理公司提供哪些服务?

  入住以后的费用

  了解水、电、煤、暖的价格;物业管理费的收取标准;车位的费用。查清原房主是否欠物业管理公司的费用以及水、电、煤、暖的费用。

  旧房的历史

  哪一年盖的?还有多长时间的土地使用期限; 哪些人住过?什么背景?是何种用途; 是否发生过不好的事情?是否欠人钱?或者发生过盗窃案。

购房注意事项相关知识,推荐阅读:

二手房交易十项要注意  购买二手房之全攻略  选择房子应重视的11个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