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选底层住宅的六项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57

现在不少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把购房目光瞄向底层住宅。选择底层住宅既可以避免上下楼之苦,又因离楼前绿地近,便于出入活动、锻炼身体。同时,底层售价较低。不少物业项目的底层也因 此十分走俏。但置业专家提醒购房者在选择底层住宅时,六个问题应多加关注。


噪音:底层住房应尽量避开交通主干道,正对马路、娱乐区或小区大门的房子慎选,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管线:一般底层沿外墙周边管线较多,特别是暖气检查孔的位置、进户管线位置等,其检修会对底层住户有影响。


采暖:若暖气的设计是从上面往下供热的,底层离地皮近,冷空气较重,室温就会受影响。若暖气供应足,此问题就不大。


防潮:底层墙身与地面的防潮问题在雨季是个最大问题,若底层下面架空半层或1米至1.5米做停车库或半地下室,对防潮就较好。


污水返溢:这是最令住户头痛的事,因此在挑选底层时一定要看各排水管道系统是否独立。如果底层的管道与上面各层是相连的,那就看一下其管道在底层是否变粗、变大。


日照采光:“一般年轻人在家时间少,有空调、暖气、煤气,玻璃窗大些就可以满足需要。但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应考虑日照和采光,因此应选择南向居室多一些的底层。


张景
摘自《半岛都市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