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如何判断住宅户型的好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32

对于住宅的户型,人们一般有四大要求。


保健性要求
人们对保健性要求主要是指生理健康要求和心理健康要求两个方面。为居民提供满足生理健康要求的住宅,就需要有良好的通风、充足的日照以保证人身需要的温度,湿度、阳光以及清洁的空气等。从更深层次意义上讲,为居民创造积极的家庭环境,从“家”中获取力量、受到鼓舞,满足心理健康的要求(具体如活动室、家庭公共娱乐空间的设置等)。


私密性要求
居民的日常生活都不希望别人打扰或让别人知道太多,私密性的要求产生于人们生活中的私密性活动。住宅设计中应隔音,避免户间的“对视”等。


灵活性要求
住宅内部的分割要考虑灵活性。如家庭的收入变化、成员变化、品位变化,甚至于
职业变化等,都会对住宅室内环境产生新的要求,所以在住宅的空间组合、设施的布置等方面要注意灵活性,即房间用途变化、房间分割变化、房间布置变化等。


舒适性要求
目前舒适性标准主要体现在室内的使用空间合理等方面。
从开发商和居民的角度来讲,得房率都是比较重要的,即套内面积与建筑面积之比。这就要求设计时尽量减少结构面积、公共交通面积等等。目前一般要求达到80%至85%。


小丁
摘自《半岛都市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