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快速出租的住房加减法 使出租房不缺房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37

  我家有两套房子出租,一套是房改房,一套是二手房。几年来,我采取“加减法”策略,出租无忧。

  加法,即在软装潢上下功夫。很多客户来租房子,最关心的就是室内有没有热水淋浴设备。至于空调,由于最近几年夏天持续高温,所以也很需要。因此,我利用闲暇时间从旧货市场淘来热水器、空调等物,并按房客具体要求增加了电脑、电热饮水机、电饭煲、微波炉、餐桌、椅子等用品,方便房客。此外,我还别出心裁地在客厅、房间里摆放一些室内植物、盆栽,花费不多,却能在细节上赢得房客的好感。

  减法,即灵活变通,减轻房客负担。许多房东在收取租金时,多采用季付、半年付等方式,而不愿意月付。我却反向操作。我是这样考虑的:夏季租赁高峰期求租者多为应届毕业生或者刚刚就业的年轻人,他们积蓄不多、工资不高,如果在租金收取方式上灵活变通,以月付的方式收取房租,对他们就更有吸引力。此外,房客春节一般会退房回家过年,这样,房子差不多要空置一个多月时间。我的做法一是积极寻找短租客,二是采取减租留人的策略,适当下调一些租金,以留住租客来年继续租住。

  由于善用“加减法”,几年来,我的出租房一直不缺房客,获得较好的收益。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