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知识:如何进行房贷理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35


  利率降了,要不要赶紧还贷,少给银行交利息啊?存在银行的钱岂不是越来越不划算了,是不是该买房了?需不需要投资到其他地方呢?过去一段时间,人们总是习惯去思考加息背景下怎样理财?而此次利率连续下调,人们的理财思路自然需要做出调整。

  降息周期里不宜选择固定利率

  每次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都会对“房贷族”产生较大影响。经济学专家认为 ,通常在“加息”的情况下,很多的人都愿意选择提前还贷以减轻压力,但此次央行出台降息政策后,提前还贷的脚步大可放缓,房贷一族的还款压力将有所缓解。

  “从理财的角度讲,我们通常不赞成‘房贷族’办理提前还贷业务,而现在又处于降息周期,想提前还贷的‘房贷族’大可将还贷的脚步缓一缓。另外,如果手中有闲钱,这笔资金更应该用于投资。”中信银行个贷中心的李小姐说。

  央行连续四次下调贷款利率,其中最受关注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下调到4.284个百分点,这的确让众多背负月供压力的贷款购房者多少松了口气。然而对于一些前期办理了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来说,这并不是个好消息。因此专业人士建议,在降息周期里,市民贷款买房不宜选择固定利率,而对于已经办理固定利率房贷且固定利率贷款存续期在1年以上的客户,如果对未来持降息预期,也可在缴纳一定违约金的情况下,向银行申请转为浮动利率房贷。

  买房方面可适当考虑出手

  “降息的情况下进行投资,不应该以追求高的收益率为目标。”资深理财顾问张俭堂告诉记者,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投资安全是最重要的。回头看看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人们持币观望的情绪依然很严重,而事实上房地产行业短期内的预期波动水平是比较低的,也就是说风险相对是比较小的,那么对于有买房计划的人而言,应该做的是抓紧时机出手,而并非只是观望。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杨帆博客,杨帆新闻,杨帆说吧)(杨帆博客,杨帆新闻,杨帆说吧)认为,西安房价的下调会在15%左右,差不多3600元就可以称作底线了,而配合目前的政策春风和最新的利率调整,该出手时就出手。

  事实上,利率下调对购房者来说肯定是好事,几十年下来可以节省好几万,相信谁都不愿意错过。而对此,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顾云昌博客,顾云昌新闻,顾云昌说吧)(顾云昌博客,顾云昌新闻,顾云昌说吧)表示这对目前房地产市场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出政府对于稳定中国经济增长的决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