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限购限贷限价 楼市调控如何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46

  限购令、限贷令、一房一价、加息……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频出,日前闭幕的夏季房交会上,不少市民不仅对楼市未来感到困惑,还对政策不够了解,对购房的流程比较模糊。此外,央行再度加息后不少人盘算着提前还贷。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购房者应注意什么?提前还房贷有必要吗?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内人士,为读者拨开迷雾,寻找答案。

  推荐阅读:

  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

  商品房买卖司法解释

  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

  不论是什么样的购房者,买房之前都应该明确置业的目的。随着多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出台,投资型购房已经得到了抑制,目前购房者主要分为刚需型(初次置业)和改善型。业内人士提醒,在当前市场形势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还在相继出台中,人们出手购房应慎重。

  初次置业购房者

  “一步到位”

  需三思

  小李徘徊在夏季房交会的各大楼盘间,听着售楼员的解说,觉得都不错。刚毕业3年的小李还没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本来已经决定买一间8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一厅房屋做婚房,但被“政策”打乱了思绪,困惑是否应该“一步到位”买套更大的,避免被政策影响,以后难以改善住房条件。

  随着多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出台,不少刚需型购房者的购房观念出现了变化,担心未来房地产政策会继续收紧,换房更难了。

  实际上,目前我市执行的限购政策、房贷措施等对首次置业的人群并没有明显的影响,同时对第二次购房的人群影响也不大。业内人士建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直指炒房者,即使未来再出台相关政策,刚需型购房者也不必担心,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进行选择,像小李这样刚毕业、缺少资金基础的首次置业者可以考虑购买过渡型住房。

  同时,随着银根的收紧,银行对个人商业贷款的审批也越来越严格,选择公积金贷款是一个好办法。

  改善型购房者

  “不差钱”

  也要看政策

  周先生在甘井子区有两套住房,但面积都不大,为了能住得更好,他想买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但担心违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对此,业内人士解释,目前我市执行的限购政策规定,如果在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购房,市民一户限购两套,超出两套将无法办理相关手续。如果周先生在限购区域购房,可以卖一买一,在其他区域则不受限制。

  对于像周先生这样的改善型购房者,除了限购政策以外,还要注意房贷政策。有一些改善型购房者买房也需要贷款,如果已经有了超过两次房贷记录,那么将无法选择房贷购房,只能付全款。(记者张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