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郊区买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03

  因为地价低,目前城郊区域房价下调的真实性与幅度吻合了一些自住性需求,那么,城郊买房是不是解决了交通倒车问题,就只剩余价格问题了呢,不尽然。

  推荐阅读:

  新手买房注意事项

  关于购房合同的常见疑问

  商品房购房合同范本一

  一、地段与交通的一种说法

  地段并不一定以交通来衡量,当一个城市完成环状交通改造以后更是如此,地段的诞生源于人气,由于你购买的是郊区房,人气不足,因此判断地段或结合交通来看地段,主要看未来人气是否能够集中,包括该区域在城市规划中的总体定位,商业区,还是未来的居住区域,还是城际之间的交换空间,抑或是工业经济区域等等,再一个就是看其区域内的现有配套当中,是否积累人气,比如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或者重大的具备吸引人气的市场等等。

  比如武汉的张公堤,目前人气不足,但未来是城市美化的重要区域,也是环外居住中心区域,而且政府规划重修景点,并拟在此区域建设大量经济适用房,因此该区域可以是未来的优质居住区域,而在房地产尚未全面进入开发阶段的时候,房价只处于跟风涨阶段,买入肯定是划算的。

  二、城市规划如何看

  城市规划对买郊区房是必修内容,任何城市都或长或短制订了自己的城市中远期规划,决定了这个城市未来的定位、功能与副中心商业区。看规划是为了避免上了大项目的当,有些开发商依托交通线重要节点,低价买入巨量土地,开发特大型项目,许多人以为买了保险。

  实际上,巨量项目的存在,必须依托城市规划,才有发展余力,后期升值才是看得见的,买房任何时候都算是一笔不小的投资,如果买入仅仅满足空间居住要求,而不考虑未来情况,会损害居住质量与你的投资价值。任何项目,不论大小,都必须处于城市规划中的功能区而不是纯粹的交通节点。因为无论多大的开发商都没有能力来保障区域性的生活配套设施。

  三、未来有多长

  有专家提出用通勤时间来衡量买房距离,即当你为了节约总价时,考量的距离主要是时间不是空间,而在时间方面尤其以通勤方式与通勤时间为主要衡量标准。

  事实上,如果开发商将项目区域未来的重大利好纳入了房价,这对买房人来说是好事,意味着图纸转化为现实配套,只是暂时还没有交付使用。相反,有些开发商囿于实力或垄断了关系资源,但他们所认可该地段的主要依据只是一种规划假设,这个时候,一些规划利好与重大市政或其他公共服务利好,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注意这个承诺的未来有多长,有无法律依据等,并且这些未来或有事项,是不能计价的。

  还有一个现象,许多城市为了保障土地出让效率,几乎是将一个区域的全部用地,通过拍、挂、送、招等,基本上在还没有人居住或迁入人口非常少的状态,赋予开发商囤积起来。前几年所以销售旺盛,主要是投资消费非常强劲。现在如果碰到这类情况,最好敬而远之。

  四、项目间除了价格还有没有选择余地

  城郊买房,大类区域往往非常简单确定,一个城市,往大里说也就三四个地儿属于人气比较集中的城郊区域,往小里说,也就一至两个,叫经济开发区的,再就是独具特色的一个风景名胜或生态度假区域,政府为了经济与形象同步而投入房地产开发。

  那么我们除了确定城郊区域外,是否就以价格论输赢呢,不是的,必须明确我们是买了想住,这决定了精装成品肯定优于毛坯房,有名有姓的大点的开发商肯定比小开发商信誉度高,口碑相对安全,承诺相对有效。另外,由于我们进入城郊买房,在价格实惠的基础上,得讲究个舒适了,这会儿是可以讲究的,因为总价下了,在舒适度上必须讲究一番,一来这是自己居住的,二来靠着将来城市化了,城乡一体化了,也许此地地段值上升,舒适度好的房子其交易价值也大,因此从投资考虑,最好有条件讲究一下舒适度。

  五、具体到房型选择,有没有差异

  刚才说到舒适度实际是户型选择的一个基本前提,为什么没有进一步节约总价购买紧凑户型或小型公寓呢,具体到户型选择方面,是否有必要指标呢,答案是肯定的。

  规模,必须注意规模,太大规模并不好,为什么呢,因为规模大了,造成配套过剩而不足,不知你居住过百万平以上的社区没有,说是交通便利,可能得走上三至四站路,有些栋甚至还要远,才能上路,项目规模太大,往往规划时候会将裙楼加入口部分做成底商,再就是集中建设诸如会所、菜市、超市等其他配套,结果住在边缘地带或往深里走,出入并不是太方便,因为太大了。

  再具体到户型选择,一般来说城郊项目受管制程度松,因此其容积率、规定面积以内占比等要求并不严格,在此条件下,造就了大面积三居非常普遍,我的建议是把这种多数派丢掉,其他户型再按照舒适好用来选择。要将舍近求远的节约发挥到最大,多买面积不如少花钱并且买个实惠,103甚至九十平左右的三房,远郊,相对一百四十平三房,远郊,二者的差距足以节约出一小套。

  六、环境、配套与景观

  前面陆续也说到这方面,具体选择的时候,环境是先天的好过后天的,人文的次于生态的,配套是生活配套必须,商业、社会性配套依托交通走,选户型的时候不用考虑景观。为什么呢,环境方面,既然是往远里买,仅空气质量就比城里优越,因此没必要选择开发商花很多心思的自造景观,那也是银子;贫居闹市,富在深山,这话得倒过来理解,日常生活配套,因为时间等各种原因,必须在买房的时候注意周全了。而商业、社会性配套,就当是周末逛街吧。

  七、其他签约相关事项

  主要是合法性问题,郊区,这里既有工业园区性质的综合用地,工业用地,还会有企业行政划拨用地,还有村属集体用地,甚至界别不清楚的混合地,因此买城郊房必须注意合法性,即要看五证,必须严格证明该项目系住宅开发用地,而且要看五证取得的先后顺序。再就是土地年限等。至于买定了以后其他签约事项,注意只要是计价了的承诺或承诺让你产生了购买欲望的,能够进入文字,当然最好了。

  未来有可能实现周末移民生活,因此你现在买个城郊房,将来生活富足了,再在城中买小套,自然会在生活方式上追涨了,算是兵不血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