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类型 >> 正文

装修包工包辅料好不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45:18

装修包工包辅料好不好?这样的装修方式一般称为是半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装修方式,也是现在的年轻人比较认可的一种装修方式,这种装修方式是指装修公司提供辅料以及人工,业主只需要购买主材、卫浴、厨具等材料,是一种省时省力又能保证质量的装修方式。

对于材料问题的话,包清工辅料装修公司会提供的辅料包括水泥、沙子、石灰以及石粒等,而常见的地砖、涂料、墙砖、壁纸以及木地板这些都是需要业主自己准备的。

对于费用问题的话,业主需要跟装修公司结算人工费用、机械费用、辅助材料费用以及相应的间接费用等,这些费用都应该有合理的说明,在签订合同时要注意这点。

包工报辅料的装修方式需要具备以下几点条件:

1、对装修主材有一定的鉴别能力,可以找到适合并且性价比高的主材料。

2、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选购主材,这点很重要,不能到时候因为时间问题不能及时选购导致工期延误。

3、相对施工比较简单,需要的主材种类比较少,如果不是这种情况的话,一般的时间精力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因此选择这种装修方式在装修风格选择方面要注意以下。

4、最后要注意的是,上面两点一定至少要有一个满足,两个都满足最好,但是两个都不满足就最好不要选择这种装修方式了。

提醒:

1、需要注意的是,看施工方的辅料是否合格达标,是否跟合同上的品牌型号以及数量对应,避免出现以次充好的情况。

2、如果出现业主对于装修效果不满意的情况,装修公司难免推卸责任,可能会说是因为业主选购的主材不好所导致的。

对策:

当然想要杜绝以上两种情况出现也是可以的,在材料进场的时候一定要通过严格的材料验收,在购买以及使用主材前要通过装修公司,并且得到他们的确认,而施工方买来的辅料业主也要过目检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