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买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59

一、房屋的选择
1、选择地角
这个看个人的喜好,因为距市中心比较近的小区一般都比较小或者是高层,但是在选择的时候最好选择封闭管理,小区的配套比较齐全的,比如双气什么的,对你的帮助很大的。
2、小区中的位置
如果是一个大的小区,选择什么样的位置呢?如果自己有车,当然是在小区的中心比如好,因为小区的中心一般都有会所或者锻炼放松的地方,而且绿化也相对比较集中,而且比较静,适合居住。这里要注意有停车位,因为有的小区的停车位是固定的,而不是在楼下的。
3、居住楼层
(1)、多层
选择3、4层都可以,而且是比较好的,因为俗称金三银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3、4层从楼层上来说比较低,如果有老人可以很方便的上下,而且防盗效果也可以达到,而且,多层的应该都在8层楼以下,3、4层在楼层的中间位置,保暖效果很好,既防止了底层的隐私性不好,也防止了顶层可能的漏雨的可能性。
(2)、小高层、高层
这类的选择应该在中间位置左右,因为高层或者小高层一般都是比较小的小区,只有几个楼座,所以要考虑噪音的侵害,在中间的位置除了有上面(1)提到的好处外,还可以有效的防止车的噪音。
4、小谈风水
其实风水的讲究实在太多了,比如你的生辰八字都有关系的,可以推算出你的命理,金木水火土五命,不同的命住不同的楼层,而且,房子的方面,门开口的方向,窗户的方向。
还有厨房里的水龙头方向,炉灶的方向,马桶的方向,卧室的方向,说起来太多,如果你愿意可以私下和我谈论。
二、付款方面
一般的首付都是30%,如果你是公务员、教师、医生或者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干部,你的首付可以是20%。
还款方式:
选择公积金贷款,如果和商用贷款还一样的年头,可以还更少的利息,比较划算的。
选择商业贷款,也可以用购房发票去提取你们夫妻双方的公积金,而且商业贷款可以提前多次还款,还款方式比较灵活,另外也有些新的还款方式可供选择,比如:
固定贷款利率,现在的贷款利率总是在变化,有的银行就提出了固定贷款利率,无论国家利率如何变化,它的利率也不会变化。好象是光大或者是中信的业务
个人还款曲线:可以根据个人经济收入预测做一根还款曲线,不遵守现在多数银行的还款方式,每月归还款项的多少都由个人来定,但是只限于中国民生银行。
如果选用普通的贷款方式,有两种还款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等额本金法,一种是等额本息法,一般情况下你可以选择等额本金法,这种还款方式开始的还款压力可以会大一些,但是利息相对来说要少一些。
如果存在提前还款的情况,你还有一部分钱可以要出来,就是你的保险,应该向保险公司索要提前还款的保险金,一般人都会忘记这件事,让保险公司占了大便宜。
三、
你提到了合同的问题,这个问题很麻烦,如果你想改变合同已有的条款,除非你在一个民主法制的城市,否则开发商是不允许这么做的,因为合同都已经是固定格式,而且开发商选择的东西一定是对他们有利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