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学习购房知识 了解买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42

  在购房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在报纸或者其他的新闻媒体上有所披露,如果购房者比较谨慎,对于购房的知识比较了解,很多问题是可以避免的。购买房屋,是老百姓一生中的大事,为了安居和乐业,买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是老百姓很重要的关键。所以,购房前,购房知识的简单学习还是必要的!

  推荐阅读:

  房贷为什么批不下来? 4大典型案例

  房贷相关常识

  住房贷款怎么办理

  要明白五证,一个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第二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三是建设工程开工证,第四是国有土地使用证,第五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简称叫“五证”。其中前两个证是由市规划委员会核发的,开工市是由市建委核发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由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核发的。

  关于公摊建筑面积。现在争议最多的就是公用面积的分摊问题,有些开发商经常在公摊上做文章,所以要和开发商约定清楚,不仅要有一个笼统的公摊面积的数字,而且要约定公摊的是哪一部分,要确定公摊的位置。现在有很多赠这个,赠那个,实际上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以后逐渐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精装修,必须注意房屋的装修标准。注意装修的标准不要笼统的想使用进口材料、高级材料等这种不明确的表述,一定要明确使用什么品牌,甚至包括颜色等。

  签订购房合同,应该是跟房地产开发商签定合同。但是,目前有些开发商常常委托中介代理公司负责其销售活动,中介代理公司不能没有开发商的签字而与购房者直接签订买卖合同。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时候,要注意有一些比例数字。比如说违约金是千分之几还是万分之几,还是百分之几,这些比例数字,如果稍微差一个百分数,很多东西就差很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