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七点买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56

  如今,全国楼市一片优惠、打折声。面对诱人的价格,业内人士提醒:近来出现的优惠、打折房,的确有值得关注的地方,有的房子的确值得购买,但越是这种情况下,买房人越不能忘了理性。理性购房,一方面不要被所谓的优惠让利冲昏了头,仓促购买;另一方面要客观地、全面地考虑特价房是否优惠,是否具备经济性和舒适性。那么,买这样的房子具体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注意是否有硬伤

  有一些房子有硬伤,所以即使是在房价上涨阶段,其价格也比一般房子定价低,更别说在如今这种楼市调控严厉的今天,因此购房者千万不要被较大的优惠所蒙骗。

  对楼层、朝向、户型等方面“先天不足”的房子,购房者应综合衡量、慎重选择。在选房过程中,要多挑、多看,与周边项目认真比较,充分了解其产权归属,在验房时还应仔细检查住宅设备、设施,降低购房风险。

  2.注意房子的产权

  楼市“冬天”里,开发商会推出一些纯降价型房子,购房者买这种房子时,应对房子多方考量,重点注意房子的产权情况。有时候同一个项目的不同产品,产权也是不同的。如果没有多方了解,买到的产权为商用或工业房产,房子的年限比商品房低不说,将来的生活费用也会增加很多。

  3.注意房子是否会烂尾

  在购买纯降价型房子时,购房者要看开发商的手续是否齐全,最好查一下开发商的资质,避免买了一些不具备开发资质或者没有出售证照的开发商,把一些问题房拿出来以特价为诱饵,使购房者上当。

  购房者更要关注的是,所要买的房子是否会烂尾。是否会烂尾,一般人不易查明,建议先请教专业人士,或者多查查开发商的前身今世。如果还是有难度,那就只看一点,其是不是品牌开发商。

  4.注意房子的品质

  购房者不要单纯被打折所引诱,而是具体了解一下房子所处的小区位置、户型等,与区域在售楼盘比较。房子不同于一般物品,位置、房型都将决定其价值。

  尤其是要关注房子的品质,品质不好的房子,买后不但经济受损,精神也会受到打击。

  5.注意房子的面积比

  有的房子在面积比上做得不是很到位,这样的房子,会影响到一家人的住房质量和生活质量。

  一般来说,房间面积比这样比较合理:厨房面积占房间总面积的11%—13%,贮藏空间的面积占房间总面积的10%,卫生间占套型面积的8%—11%。主卧双人卧15平方米,次卧或单人卧9平方米,厨房5平方米,卫生间4平方米。有这样一个面积比和标准,并不意味着将它简单相加,便是一个紧凑而不失舒适的居住环境,还需进行优化组合,如动静分区、面积使用等。

  购买大户型房子时,更应仔细察看户型设计是否合理,客厅是否超大,房间的利用率如何,卫生间和厨房的安排是否方便使用等。

  6.注意房子的投资价值

  任何时候,买房都要考虑到房子的投资价值,哪怕是优惠的房子也不例外。因此购房者要考虑打折房户型设计是否科学、超前,小区环境是否美观,配套是否到位,交通是否便利等等。只有这些因素都齐备,或者未来有很大改善空间,打折房才保值增值。

  此外,多数尾房为项目最后一期,购买时可以通过对其先期或周边项目进行对比。从与区域内相似产品的比较中判断出所购房屋日后升值空间,如果目前所购的楼盘价格低于同区域其他楼盘价格,则风险要低很多。

  7.注意房子的环境

  购买优惠的尾房更多应该关注产品,而不是关注价格。购房者通过实地调查,能够获得开发商没有透露出来的信息,如打折房源所处位置,是否靠近马路,房型设计是否存在缺陷等等。购房者一定要到现场去看,对项目进行全面的考察,这样就会避免出现因追求低价而失去良好的居住环境的可能。

购房注意事项相关知识,推荐阅读:

买房子要注意优先购买权  购买别墅应当注意事项  买卖房屋十大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