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应分五步走 签合同之前先验“五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40

  日前,浦东消保委接到不少投诉。方女士投诉称,自己看好了一套商品房准备购买,在签购房合同之前,为求放心,要求查看开发商的“五证”,售楼处工作人员说要先缴1万元定金,才能查看。买房心切,方女士无奈只好缴了定金。售楼小姐这才拿出了“五证”的复印件,方女士提出要看原件却遭到拒绝,售楼小姐说原件在总公司,售楼处只提供复印件。

  近期,不少消费者反映要求查看开发商“五证”时遭到拒绝的情况,还有人反映开发商只出示复印件,甚至个别开发商还要求购房者先缴上押金才出示“五证”。浦东消保委表示,开发商的上述要求都是不正当的。面对这样的开发商,购房者一定要慎签购房合同,以免掉进陷阱。

  对此,浦东新区消保委提醒广大购房者,稳妥的购房程序应分五步走:第一步是先选择楼盘,看房;第二步是核验与楼盘相关的法律文件,审查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第三步是签订认购书,缴纳定金;第四步是签订购房合同,办理其他手续。需注意的是,开发商出示的“五证”必须是原件。因为复印件很有可能伪造或变造,其真实性有待考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