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买卖双方怎样了解需要的信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01

  在房产销售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等,值得参考的信息偏少。买方往往难以知道自己要买的房子年龄如何,是否存在隐含的质量问题;而卖方却常常不能肯定自己所托付的房产公司实力如何,会不会出现卷款出逃的情况。该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呢?

  买方如何了解房产信息

 买房最想知道的信息就是所要购买的房产质量、小区环境等在房产过户后能直接影响到业主生活质量的信息。如何了解这些信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可以从四个方面解决。
 一,找专业的、信誉良好的、在专业领域内偏向为买方服务的房产中介帮助自己了解房子的具体信息。由于不动产的质量检测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领域,一般的房产购买者是不会具备这些知识的,所以请房产中介的专业验房师、经纪人来帮助了解房屋的信息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二,在看完房产之后,购买方不必立即做出选择。可再次返回房产所在地,去咨询物业管理公司及小区住户。房屋的使用状况、房产是否多次转卖等问题其实都可从小区物业管理方得到答案。房产的结构是否合理,采光、通风等问题都可以从户型相同的邻居那里得到答案。而且,在不同的时段看房,还能见到小区环境的真实一面。

  三,还可以到房管局、规划局等国家部门查询产权情况和规划情况。只要房产是正规的合法房产,都会拥有国家发出的产权证明。而发出了产权证明的房子基本都能够在相关的职能部门查询到房子的数据。实际大小、房产原结构、房子的修建年代等等。

 四,在交易之前可以在互联网上找到地理位置、建设大小、户型设计相同或相似的房产的销售价格作参照。

 卖方如何了解卖房信息



 人们在提到信息不对等的时候,往往会把房产出售方排除。其实,这也是一种偏见。诚然,房产出售方在房产信息方面掌握的比中介和买方充足。但是房屋出售方却无法作到完全了解中介。对于房产出售方来说,不了解房产中介公司的结构和运营模式,就很难获得相关信息。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卖方担心的有两点:一是房款的安全性;二是房产出手过慢。如何得到房产的销售信息?可以针对这两点逐一解决。

 中介公司会带有意向的顾客前去看房,所以不能避开房东。因此,房东可以直接参与销售,只要按照房产中介的步骤进行,不与购房者私下交易就可。其实这种和购房者直接碰面的方式更能够保证交易公平。

 很多房东卖房是为了改变资金的使用方向,所以对时间的要求就比较严格。但许多中介公司为了多赚差价,喜欢在业主的委托价格上加价出卖,而因为销售价格过高,房产的销售时间也延长很多。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是,房主可以时常通过电话和互联网等手段,查询自己委托的房产销售价格,如果遇到加价的情况,房东可要求房产中介调整价格。

 房产出售方:

 出售房产的房主首先会在执信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那里填写一份 《房源登记表》。然后,公司的经纪人会和房主一同查看登记出售的房产,并逐一落实 《房源登记表》上所登记的房子结构和情况。在勘察完房间之后,经纪人会结合房子的实际情况与市场行情同房产的出售方确定房子的出售价格,并与房东约定好看房的方式。在看房的约定方式确定之后,经纪人会开始寻找有意向的买房者。



 房产购买方:

 房产的购买方会与中介公司的经纪人签定一份 《客户需求表》。然后,经纪人会帮助购房者找到他们所中意的房产,并带领客户看房。当客户看到满意的房产之后,需要填写一份《看房确认书》。在客户与公司达成成交意向之后,经纪人会让购房者支付定金,并签定房产认购书。

 房产中介方:

 在购房方签定了购房意向书之后,中介方会询问买卖双方的空闲时间,在买卖双方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中介公司会将买卖双方一同约来公司签定合同。买卖双方见面之后,中介方会让房产出售方和房产购买方相互确认对方身份,消除疑惑。然后双方签定房产交易合同。

 帐户监管银行:

 在买卖双方签定了房产交易合同之后,房产购买方会把购买房产的费用支付到银行监管帐户。房产中介方开始替客户办理房产过户手续,领取新的产权证。在买卖双方进行物业交割之后,卖方持中介方和买方出具的《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支取凭证》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银行在与中介方证实房产交割后,才向卖房方支付卖房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