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减法”买房省力省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30

  

“要想在偌大的北京城找到中意的楼盘,恐怕就得降低购房标准,不求最好,只要合适就好,当机立断,该出手时就出手。”刚刚在软件公司工作两年的小Y说。  

小Y一直在石景山和宣武区寻找购房“目标”,一方面这两个区域离工作地点较近,一方面与北城相比,南城和西城的价格相对便宜,上涨的空间也大些。

  看了四五个楼盘后,小Y终于相中了“各方面感觉都不错”的房子──位于西二环白纸坊桥西100米的考拉社区。“我关注这个楼盘很久了,就等着开盘。”三四个月前小Y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楼盘的相关信息,上个月开盘她就果断“出手”,如今就等着办贷款了。

  “这房子买得挺省心。”小Y给自己定了基本标准:小户型、朝向好、单价低于一万元、交通方便,而这个楼盘也基本符合她的要求,她选择的这套房子面积为53平方米、东向、单价8118元。“原来只看朝南的,后来结合实际选了朝东的。”事实上,北京小户型南北朝向本来就很少,价格又非常高,考虑到实际情况,采光不错的东向小户型性价比更高一些。

  “我还是很看重位置的。”虽然小Y买房只是想找个地儿落脚,并没有多少投资的意思,但是她对房子价值与价格的评判还是有自己的一套。“毕竟在二环边上,而且是专门的小户型楼盘,不像其它房子的小户型只是为了配合大户型建的,结构一般都不好。”小Y也说不清这套理论从何而来,也许是“从媒体的评论里悟出来的”。

  更有意思的是,小Y交完订金的第二天,“国六条”就出台了。其中关于“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要占70%”的规定意味着国家将鼓励开发商建更多的小户型,未来小户型市场供应量会提高,价格松动的可能性也会大一些。但这对不愿患得患失的小Y来说并不重要,“既然买了就不再关注房价和政策了,即使房价降也是涨上去再降,况且我的房子在二环边上,80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也不算贵”。

  应该说,小Y是个聪明的购房者,人们购买第一套住房往往是为了解决居住问题,过多地考虑投资价值,对价格患得患失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只要价格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就不失明智。而且,尽早明确购房区域与标准,做好“减法”,能避免看房的盲目性,节省时间、精力等大量无形成本。 (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