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警惕房产交易中的造假行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12

  

假房产证频“闪眼”,居民交易房产应注意识别

近日,鼓楼公安分局在一次打假搜查中,查出空白假冒房产证书1000余份。我市房产交易部门提醒市民,在房屋交易时一定要注意对房产证的真假注意识别。

在市房产管理局产权交易处,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拿出几份房产登记证让记者辨认,令人惊讶的是,假证件几乎可以乱真,如果不经指点,记者根本无法辨别其真伪。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假房产证在我市的出现还仅仅是个别现象,未造成大的危害,但这足以让人警惕,以防上当。

据了解,假房产证出现的主要形式大体归结为两类:一是当事人以各类虚假证件、证明试图骗取房产登记;二是持当事人的相关证件、证明,冒充当事人办理房产交易。

关于如何辨别真伪,这位负责人总结了这样几种方法:一看封皮;二看建房注册号;三看团花;四看水印;五看发证机关盖章;六看用纸;七看花边;八看填发单位;九看编号等。比如真的产权证封面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颜色暗淡(暗红色),封皮较软;正版封面里页上有红色和绿色两色细纹组成的五瓣叠加团花图案,线条流畅,纹理清晰;真产权证的内页纸张是采用专业水印纸,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制作,图案为别墅、大厦两种,其识别方式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头像,只有在灯光下才能看出来,而假产权证的水印模糊不清;真产权证纸张光洁、挺实,用手轻抖有哗哗响声,而假的纸张则手感稀松、柔软;真产权证防伪底纹有浮雕文字“房屋所有权证”字样,立体感强,字迹清晰,容易识别。假产权证很难做到颜色深浅、色彩的统一。

据了解,近年来房产交易欺诈行为之所以目益猖獗,打击假冒房产登记的法律依据不足且处罚力度过轻、防伪技术手段滞后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在此,房管人员提醒市民,在遇到买卖房屋等转让行为时,一定要注意对房产证进行鉴别,如果遇到可疑的房产证,市民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拿到权威部门进行真假验证。(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