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时需要注意的六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26

  

现在人们购房时,往往轻信开发商的广告宣传,而不重视自己的调查和比较,结果在买房时吃了许多亏,后悔莫及。买房时必须相信自己,时刻牢记购房六戒,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我作为一个购房者,对此深有体会。

一戒好高骛远。买房时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量力而行,切忌不合实际,好高骛远。因为不同的家庭,对住房的要求标准不一样,经济条件好,人口多,就可以买面积大一点的,否则应该选择小套。不能盲目攀比,买了房,元气大伤。

二戒轻信广告。地产商开发出商品房后,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往往进行夸大的广告宣传,有些宣传是真实的,有些往往是夸大其词。作为购房者,在买房子看广告时,要睁大双眼,仔细考察楼盘的真实性,切勿匆忙选择。

三戒面积陷阱。面积陷阱是购买商品房时应该规避的,个别售房者,缺乏诚信,为了多卖钱,往往虚报面积,蒙骗消费者,而购房者往往很难发现。有时即使你发现,他们也有理由搪塞,用楼梯面积、公共绿地面积等来迷惑你,所以购房时应注意面积陷阱。

四戒购买期房。买房子是一件大事,应该十分慎重,购房时最好买现房,因为期房往往容易引起纠纷。现房你可以直接去看房子,不满意还可以重新选择,透明度比较高,而期房由于没有建成,往往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最后吃亏的是购房者。

五戒手续不全。买房时要看开发商的手续是否齐全,有没有合格的资质,其建房是否合法。有的开发商,没有办理土地证,有的即使办了,却是违规操作,国家不予承认。有的房子手续不全,不能办理房产证等,我们必须看清楚。我的一个亲戚,去年年底买了一套商品房,高高兴兴了一阵子,结果办房产证时,才知道办不成,现在还在打官司,所以购房时要查看手续是否齐全。

六戒一房多售。我们买房时,一定要咨询有关部门,不能一时冲动,买已经卖过的房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一房多售。个别开发商,由于资金因素,常常向多家银行抵押贷款,有的是将同一套房子多次销售,结果造成一套房子卖了多次,引起纠纷,自己白受损失,所以我们购房时,应该请专业人士作为自己的参谋。(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