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时怎样看图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08

  

购房挑选户型,应当有个全方位多层次的考虑-地理位置、规划设计、经济价值、物业管理、居住理念等。在对“硬件”设施的考察中,除了参观样板间,购房者还必须依靠图纸“纸上谈兵”。

购房时怎样看图纸

挑选户型至少需要以下几种图:规划图、单元平面图、户型平面图。规划图反映了小区的规划布局,这直接关系到所挑选户型的具体位置,涉及到交通、环境、服务设施等多方面因素;住宅单元平面体现了一个住宅单元中几种不同户型的布局,它们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影响到住宅的使用;户型平面描述了一套住宅的面积与房间布局,其尺寸、位置、形状、相互关系等基本参数体现了住宅的基本功能和经济性能。

一套住宅应具备六大基本功能,即起居、饮食、洗浴、就寝、储藏、工作学习,这些功能根据其开放程度可以大体分为公(动)、私(静)两区。

公共区:供起居、会客使用,如客厅、厨房、餐厅。

私密区:供处理私人事务、睡眠、休息用,如卧室、卫生间、书房等。

这些分区,各有明确的专门使用功能。在平面设计上,应明确处理这些功能区的关系,使之使用合理而不相互干扰。

起居室(客厅):两个基本原则是,其一,起居室的独立性;其二,起居室的空间效率。现在,有的户型起居室仍然保留着过去“过厅”的角色;有的户型设计了独立的起居室和交通空间分离,但也因此相对增加了户型的面积。此外,要考察起居室四周的墙面是否好用,开门、开窗、阳台、卫生间位置是否恰当,否则会影响家具的摆放与使用。

厨房:购房者应当首先考虑自己的烹饪、餐饮习惯。在空间布局方面,开放式厨房有着很好的空间效果,但对于我国的传统烹饪方式其排油烟功能就有所欠缺。在面积标准方面,厨房是集储藏、备餐、烹调、配餐、清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空间,必备的设施需要足够的面积。

卫生间:满足三个基本功能,即洗面化妆、淋浴和便溺,而且最好能有所分离。从卫生间的位置来说,单卫的户型应该注意和各个卧室尤其是主卧的联系,双卫或多卫时,公用卫生间应设在公共使用方便的位置,但入口不宜对着入户门和起居室。从面积角度来看,带浴缸的卫生间净宽度不应小于1.6米,淋浴的净宽度不宜小于1.2米。(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