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跳槽后住房公积金会丢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24

  

新年的到来,让每一个计划在今年买房的人都开始了全城搜索。但是一些小问题,如不良信用记录、办保险、公积金的转移支取等仍旧困扰着许多购房者,为此,我们替您连线有关专家,不妨听听他们怎么说。

  跳槽后公积金怎么办?

  困惑:新年过后,一些人都计划寻求新的发展机会,但现在单位已经给自己缴存了几万元的公积金,跳槽后会不会丢失?会不会影响买房?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

  解惑:按照现在的公积金政策,跳槽之后的公积金转移属于“正常转移”的情况,费点工夫也就能搞定了,也不会影响购房者用公积金买房。职工和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都存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专户内,可以理解为原单位是插手不了职工公积金账户的。因此,当职工离开了现单位后,职工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不会受任何影响。

  按政策,能够办理公积金正常转移的情况分为以下两种:第一,职工调动工作,调入单位已开设住房公积金专户的;第二,单位合并、重组,职工并入新单位,新单位已开设住房公积金专户的。也就是说,如果新单位没有开设公积金专户,那就不属于正常转移。

  因此,凡这两种属于正常转移公积金的情形,职工首先要找到“新东家”,让新东家提供其单位公积金专户账号,然后再找到以前的单位,根据职工新单位的单位公积金专户账号填制《住房公积金转移通知书》及转账支票,最后到缴存银行办理转移手续就行了。

  晚两天还款影响二次买房?

  困惑:李医生终于把50平方米的小房换成了三室两厅的大房,可就在办理按揭贷款时问题出来了。由于工作太忙,他常忘记按照银行的规定日期还款,虽然有5次晚还款记录,但每次都只晚了两天,可新贷款银行就是拒绝给他按照优惠利率贷款。

  解惑:有关专家提醒购房者,应对于银行的还款期限进行了解,否则不仅要因延期被征收滞纳金,而且逾期还款的不良记录也将留下。目前,各家银行对于不良信用记录的认定依据各不相同,贷款的、买房的可要自个儿看清楚,免得被银行计算机系统视为失信行为。

  目前,“跨行拖欠贷款、贷款炒房、信用卡逾期记录”等不良记录和行为都将被一一记录在案。一些银行除了自己对贷款人还贷能力进行调查;另一方面通过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查询与借款人信用有关的资料,根据每个客户的实际不良记录情况,采取判断和信用考评的方式进行处理。(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