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眼见为实还不够 识破样板房的美丽障眼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28

  

很多购买了房子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开发商的样板间里看起来舒服漂亮的房子,真正搬进去住以后,感觉就不是那么合用和舒适了,原先觉得很合适的空间,根本放不下自己买回来的家具和装饰品,大有空间“缩水”的感觉,十分影响居住的舒适和心情。其实,这不是空间“缩水”了,而是你上了开发商“视觉欺骗”的当。提醒购房者,特别是首次置业的买家,看房子买房子,光“眼见为实”还是不够的,还要多一个心眼。最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了开发商实施“视觉欺骗”的几招伎俩,以及买家如何识破的方法。

洞察玄机

防范中招的关键是保持清醒,不要被“乱花迷住了眼”。形象一点说,有三把“尺子”足矣:口袋里装一把尺子,这样可以时时拿出来量一量家具和房间大小;眼里嵌一把“尺子”,比如客厅宽度,一般数数瓷砖乘以其宽度即可算出宽度;脑子里安一把“尺子”,想象一下给家具留足空间后房间是否还宽敞适用。

  障眼法1:留空

  开发商或销售中介设计样板房时,除了一些比较点缀性的小饰物或物件,房间内不摆放任何家具,让房子艺术性地“空”起来,这样整个空间就会空旷许多。同时,以“空”博大还有一招,就是多装镜子,这样空间就会“变大”一倍。购房者在看房时,多被小物件或“造”出来的大空间吸引住了,根本没有考虑实用的情况。这一招,在一些客厅比较小,或者过道比较窄的房子是经常使用的。如果你发现一个楼盘的样板间很空或者镜子很多,那就要注意了。

障眼法2:迷你

  有开发商会在样板房放上一些家具,让房间显得舒适合用。但这些“家具”属于“量屋订做”型的,尺寸比实用比例缩减一些。这种手法最常用的是在卧室。很多楼盘的样板房的衣柜厚度只有30多厘米,而正常衣柜厚度一般不能少于45厘米;双人床很多都是1.35米宽,长度为1.9米,而正常的双人床宽度要达1.5米宽,2.1米长。

  有些买了样板房的人,住进去之后才发现住得很不舒服,家具不合用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因此,业主看楼时,还是带一把尺子,或者脑子里要有把“尺”,把必备家具的空间留出来,才判断房间是否合用。

障眼法3:挪移

  还有一种比较绝的方法是“移建欺骗法”。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精明,原先的欺骗手法已经难以奏效,于是一些开发商想出了“移建”的办法。那就是样板房不放在楼盘现场,而是在售楼部或者会所另造样板房供参观。“样板间”虽然标明了户型的各种尺寸,但实际空间的尺寸是要比真正的交楼标准大一些的。比如标明是客厅4米宽,但样板房的实际宽度可能是4.1米,这样看起来空间感就更大了。移建的样板间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间隔的墙比实际的墙要薄一些。经过这两种手法“偷”空间,“样板间”看起来要比实际的房子大许多。这种方法很有欺骗性,业主看房时,还是应该量清楚实际尺寸,再与交楼标准相对照,避免受骗上当。

  障眼法4:开放

  还有一种办法更隐蔽,那就是“空间互借”。现在看楼,很多楼盘故意“未装修好”。比如房子同过道的墙不封闭,或者两套房子中间的隔墙不修,这样消费者看楼时,觉得空间很大,但实际上一旦封闭,房间会小得多。消费者看楼时应看明问清相关情况,想象有墙隔断的样子,再考察户型的情况。 (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