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异地如何交易二手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06

  问:我想在江苏省泰州市下属的地级市靖江市买房,现咨询二手房买房程序,以及怎样预防不良中介欺诈等问题。读者张先生

  二手房买卖大致分为以下几个程序:

  1、买卖双方沟通交易信息(通过中介、网络、报纸等等),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如双方达成交易意向,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可以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在买卖合同中,会约定具体的付款方式,一般来说分为首付款、第二笔房款和尾款几个部分,交易双方应将买家付款方式与卖家交房情况结合,以保证各自的权益。

  3、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缴纳相关税费,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

  4、对贷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

  5、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一般现在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验收合格的房屋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要防范这类欺诈行为,首先要选择有信誉的大型中介公司;其次,要防范价格欺诈,购房者可以事先进行周边物业的市场调查,多方比较,挤压价格水分;防范收费欺诈较为简便,在订立中介委托合同时仔细阅读条款,避免其他名目的收费;至于防范交易欺诈,消费者不要随意签订文件和意向书,或者交付定金。

  (上海中原地产法律及交易按揭部陈晶解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