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二手房房价如何评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46

房地产价格评估是指以技术标准结合市场情况,用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房地产的经济价值进行确认的行为,为涉及房地产经济行为的当事人提供公平、合理的一个价格标准。

  房地产作为一项特殊商品,影响其价格的因素很多,单凭经验是难以掌握的。专业评估人员也要综合采用两种甚至两种以上的评估方法来确定比较合理的价格。

  价格评估常用的方法有成本法和市场比较法。

  成本法是按建造房屋实际所需的各项费用来计算某一房地产的价格。

  市场比较法是比较流行的一种评估方法,就是用近期内已知或已经发生的交易实例,从中选用地段、房屋状况相近的房地产,将之与需要评估的房地产进行比较,先得出一个初步的价格。由于完全相同的房地产是没有的,即使是非常类似的房地产,也会受成交日期、区域、环境等因素影响而要再进行修正,最后确定出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