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景观房越临水越舒服吗 专家称买房前多实地探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54

  

景观房越临水越舒服吗?

买房子,景观是购房者考虑的重要一环,楼盘越靠近水越舒服?自己窗子是否要对着中央花园最好?带着市民的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近湖景美也要考虑细节

作为“百湖之市”,近几年来武汉大兴湖景房,尽管价格不菲,但仍让不少市民趋之若鹜。除了推窗可见美景外,环境好是很多购房者考虑的。环保专家昨向记者介绍,由于武汉市区内的不少湖泊,都不与交通要道直接相连,因此与车流量大、商业噪音集中地段的楼盘相比,临湖的房子受噪音和排放污染影响的程度要小。

而且湖本身能带动周边环境的生态调节,如沿湖树木、草丛多,会对周边的区域空气质量起到净化作用。此外,湖面无遮挡,利于周边楼房的房间自然通风,这对清除室内污染、异味都有好处。

不过,也有市民担心,太近水的房子,会不会在夏季闻到臭味?专家指出,近年来江城湖泊污染情况让人担忧,市民如要选择湖边的房子,应在不同季节实地探访,看有无异味和污染会影响生活。由于湖边比其他地段环境要潮湿,蚊虫会较多,市民也应将此生态因素考虑进去。相对来说,近湖的高楼层房子,比低楼层的景观和舒适度都稍高一些。

大花园养眼但折磨耳朵

在武昌一个大型小区买了房子的朱先生,对正在看房的弟弟建议:千万不要买正对着中央花园或运动场地的房子。

原来,目前一些大型小区都配建有大花园或者是运动场,很多市民冲着景观好、运动方便而购房。像朱先生,为了买正对着中央花园的房子,每平方米多花了100元。但入住后发现,中央花园每天早晚都有人在跳舞或者带宠物去玩,声音很大,让他十分后悔。

的确,不少开发商在做房子时,对小区的景观处理是有讲究的,最好的绿化或者亭台楼阁水景,都放在中央花园。正面对中央花园的房子自然价格会卖得贵一些。一些市民也冲着这个因素愿意多花钱。但大花园可能就会带来噪音等方面的问题。

一些开发商介绍,其实市民买房子没必要一定窗前见景,只要是小区里的景观,都是业主共有的,平时多下楼走走一样可以享受到。怕吵闹的业主可以选择小区里较安静、离中央花园、车行道路、停车场有一定距离的房子。(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