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多大的房子? 应根据居住的人口和资金等来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58

  

你住着多大的房子?如果买房,你会选择多大的房子?据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住房销售的套均面积由去年的104平方米下降至101平方米。今年,国家出台宏观调控政策“90平方米70%”, 从目前的情况看,100平方米的两房两厅、三房一厅已经成为南京市民需求的主力户型。业内人士认为,购房消费的目的日趋理性,不再一味求大。那么,居住多大的房子才适合呢?

初入社会尽量选两室

  对于第一次购房的年轻人来讲,没有经验,不过,买什么样的房子可能会影响自己甚至一个家庭未来几年的许多重大决策。从某种意义上讲,买房的意义不只是选择一所房子,买房后的消费方式、职业规划等等都可能因此发生根本变化。

  一对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新人对于住房是比较挑剔的,交通便利是很多年轻人首要考虑的因素。没有那么多钱,又想有个自己的家,那么可以考虑在单位附近购置二手房,既适当改善居住条件,又能预留恰当理财空间。因为首次买房的年轻人和大多数业主又不一样,一般都大学毕业不久,工作年限不长。

  由于初入社会,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生活必需品的不断配齐、同事同学关系的维护、各种社交场合的投入以及参加各种商业培训的开销已经耗去了大半收入,再加上恋爱、结婚,即使是在IT、金融、房产等高薪行业工作的,几年下来也很难有丰厚的积蓄。他们面临的不是能够买多好的房子,而是是否能够买得起房子的问题。不过这样的房子要选择城南、城北等周围的地区,均价一般在6000~6500元/平方米左右的比较多,占到60%左右。

  另外,想花不多的钱买市区的房子,那就只能“牺牲”面积了。

  但业内人士指出,有的小户型只适合单身居住或是作为工作室,两个人使用不太方便。有的项目投资比例过高而且周边同类项目较多,今后出租和再次销售都是难题。另外,新婚夫妇虽然购买新居时家庭人口较少,但应该考虑未来家庭结构的变化,尽量选择两室的住宅。

三口之家适合三室一厅  

  对三口之家来说,三室一厅的房子应该是最适合的。它的功能性有餐厅和客厅,孩子有一个独立的卧室兼书屋,另外还有一间大人的书屋和主卧室,这种房型的面积和功能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合理的,也是比较完美的。

  有一些购房者没有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购买大房子。一对夫妻俩带着儿子住了一套大房子,没过几年儿子考上大学后到别处工作,并在当地买了一套房子。老夫妻俩平时只能在空空的大房子里,整日显得特别冷清,且老两口一年中有半年时间和儿子一起住,大房子又不能出租,因此大房子的利用率很低。

  许多购房者,一个劲地想买大房子,开发商似乎也在顺应市场的“口味”,于是市场上的大户型不在少数。而那些购房者一味地考虑到房价在不断地攀升,认为买小房子将来会吃亏,但是没有估量自己的经济能力,就向银行贷了二三十年的款,负担重不说,如果偿还能力一旦发生变化,那大房子就变成“大包袱”了。

  究竟住多大的房子适宜,业内人士认为,关键是设计好自己新家的布局,利用居室的空间。新家并不是越大越好,恰当舒服的空间才是最美的家。三口之家买80到100平方米足够,超过100平方米,本身浪费,对土地等资源来说,也是浪费。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小房子容易转手,可多买一套房子或者二手房作投资。

摆正购房心态

  专家建议购房者,要按实际需求买房,如果你有10万元现金,可以买价值31万元左右的房子,但在市区只能买二手房或单身公寓。如果你有15万元现金,可以买价值50万元左右的房子,在市区要120平方米左右,只能买二手房,只要90平方米以下的可以买到新房。如果有20万元现金,就可以买价值66万元左右的房子,二手房、新房市区都有。只要摆正自己的买房心态,一定有一套适合你的房子。

  业内人士认为,买多大的房子还要根据居住的人口、手头上的资金等需求来定,做到不被开发商左右,量体裁衣。(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