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里淘金:主动出击两年赚到了一套别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15

  这些年,随着房地产价格不断飙升,都市里出现了一批楼盘职业炒手。他们买房是为了养房,养房更是为了以房“生”房。在这其中,49岁的陈生辉在几年间,由拿着五万买断工龄钱的下岗工人,成了手里拥有价值超过二百万别墅的房老板。

  拆迁商机 初尝卖房甜头

  1998年,武汉市在几个城区实行大规模的城市改造。为了提升黄鹤楼景区的整体形象,武昌拟对九龙井等周边的老棚户区进行拆迁改造,准备在此建一批商品房。武昌建委对开发商提出的要求是:这一带靠近风景区,又是长江大桥下行的主干道,商品房一定要建得有“看相”。就地安置拆迁户,拆多少还多少。

  陈生辉在此有一套近八十平方的住房。按照政策规定,拆迁户可按低于市场价另购一套房。当时,陈生辉根本没有投资的意识,只考虑到儿子要结婚,用买断工龄的钱以每平方八百的价格买了一套九十平方的套房,以便老小以后分开过。未曾想,随着旅游商铺一条街的形成及周围商品房的成片开发,此地段由于交通便利,又处于江边,毗邻武昌商业中心,两年内,房价翻了一个筋斗,达到每平方一千六。一位有经济头脑的朋友劝他,按当时的市价把那套备用房卖掉,所得一半的款就可以在南湖花园买到同等面积的房。

  陈生辉采纳了朋友的建议,卖一套,买一套,既为儿子准备了住房,手里猛地增加了近七万元的资产。拿着天降的“横财”,陈生辉猛然省悟,随着武汉市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潮的到来,囤积房产大有赚头。如果操作得当,能给自己带来滚滚财源。

  主动出击 两年赚套别墅

  从2001年到2002年,陈生辉经过在汉阳玫瑰园小区、永清街、武昌江滩等楼盘的运作,以打房价时间差的方式,赚了近五十万元的利润。在这期间,陈生辉每天的工作就是跑武汉三镇,通过在报纸上收集大量房地产资讯,实地考察,评估各楼盘的优劣点和销售的走势,在一卖一买中,赢多亏少,从而积累了倒房的原始资本。

  2003年,陈生辉经多次论证后,决定在汉阳经济开发区买两套别墅。他的家人听后极力反对,认为投下老本,风险太大。同行认为,武汉的房价经过一次大幅上扬后,在一两年里,价格逐步趋于平稳,获利的空间不大,而投资别墅更不可取。但陈生辉却不这么看。他认为,随着汽车城的建成,将有大批外国专家落户,必定会带来房价的升位。虽然眼下公交线路、学校和超市等配套工程尚未完善,但这是迟早的事。由于当时销售不好,开发商对别墅的开价很优惠,一平方只卖一千五百元。陈生辉只付了六万元的首期,就成了别墅的主人。

  果不其然,2004年,汉阳区琴台和钟家村一带实行大规模的改造,在市内房源偏紧、房价上升较快的情况下,原来地段偏僻的开发区受到了换房市民的追捧,还有一些经济实力强的买主在市郊寻找别墅。陈生辉以二千九百元一平米倒手后,净赚了一栋别墅。

  另辟蹊径 出租别墅生财

  这两年,受温州炒房团的搅局和全国房地产大气候的影响,武汉市的房价急剧飙升,市内闹市小户型的均价已上升到了每平方五千。二手房价不仅水涨船高,而且房源奇缺。不少有钱又有闲的市民看好炒房这个行当,纷纷投资房产。大起小落中,一些人获利较薄。陈生辉及时改变策略,将手中的单套别墅出租。他算过账,出租也能赚钱,而且来得更平稳。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在武汉工作的法国专家对陈生辉那套位于“金色港湾”的别墅产生了兴趣,开出不菲的年租。这让陈生辉心有触动。相比之下,别墅出租给外国人,收租金更有保障。假如按这套投资一百五十万的别墅来计算,年收租金三十万,约五年就可以赚回一套别墅。于是,他在报纸房讯栏内打出了广告,通过“招标”,他把这套别墅租给一位美国专家。另一套在“蔚蓝水泊”的四十五万的洋房租给了一位法国外教,每月可得六千元的租金。这两套房每年可以给他带来近二十万的收益。

  陈生辉告诫后入业者,涉足房产有风险。如果心态不稳,资本过小,又不能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最好别介入。他的发迹,一是顺应了大势;二是在“淘”、“卖”、“租”等方式上有自己独特的心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