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栏目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纠纷 >> 正文

“图纸上的房子”陷阱多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2:00

期房变“欺”房 “图纸上的房子”陷阱多多

  买房子当然最好是买现房。但是许多人还是买期房———图纸上的房子。内中有种种原因:

  第一,买现房要一次付清房款(按揭除外),而买期房一般是分四次支付的,这样经济压力会小一些;

  第二,期房的价格一般比现房便宜;

  第三,也正因为期房比现房便宜,所以很多“炒楼族”一般是买期房,卖现房,从中渔利。

  在上海,不论买多层还是高层商品房,规定必须在结构封顶之后才可预售。在深圳,高层建筑盖到三分之二,就可以对外预售。在温州,开发商只要房子一动工就开始预售,首付一般就高达总房价的百分之三十!

  买期房,房子尚在动工之中,要格外小心,别掉进“陷阱”!

  一位署名“阿康”的购房者曾经在报纸上发表文章,诉说自己如何上了“图纸上的房子”的当:

  买房子前,我搜罗来厚厚一叠各类小区的房型图和绿化图,细细研究了两个月。到后来,随手拿份报纸的房型广告,就能对优缺点分析得头头是道。最终千挑万拣选了套两卫双阳台的房子。从图纸上看,阳台下便是小区的中心绿地和会所,白天推窗见绿,晚上对月览星,够诗意。签购房合同时,我还特意叫开发商标明这套房子在小区图里的位置,想这下总保险了。

  好容易盼到交房的日子。检查了房子的质量和管线大体满意,心中暗想,毕竟是知名房产商的作品,别人买期房变危房的倒霉事总算没让自己摊上,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阳台下的那个小区会所,到现在还是一家药厂的污水处理池。问房产商,答复说快了,市里已经签字让药厂搬迁了,没多久这里就要拆。

  四五个月后开始装修房子,新问题冒出来了。原来图纸上两个卫生间都有3个多平方米,算算放淋浴房或者浴缸没问题。谁知仔细一量,客厅的卫生间竟然缩水到2.8平方米。最要命的是,厨房正好能放进冰箱的地方多出了图纸上没有的一排管道。这样一来冰箱只能去占据洗衣机的那个空儿,而洗衣机只能退到2.8平方米的卫生间里,和三件套争可怜的一点地盘。而且图纸上正方形的卫生间实际上凹进了一块,连移动门都没法装。带着钢皮尺往建材和家电商场跑了好几回,总算把各样东西都摆平了。唉,淋浴和如厕时得忍着点挤。

  迷信图纸的苦头还在继续。据说那药厂根本没打算拆。天渐渐热起来了,污水池天天翻着浊浪,还散发出刺鼻的味道。想找房产商理论,人家问,你合同里补充了违约条款吗?我顿时哑口无言。

  其实像阿康先生那样的遭遇,比比皆是。

  期房的“期”,本是在合同上写明的,即何时交房。但是,有的房地产公司往往逾期不能交房。这种“期限陷阱”,使房地产公司多赚了买主的利息。由于商品房是大宗买卖,房地产公司从中赚取的利润也就相当可观。

  常常发生这类问题:图纸上画得是这样,而交房时一看,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于是,买主与房地产公司之间发生纠纷,以致打起官司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