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怎么缴纳房产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0:55

条例

  一、如何查询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应税和缴税信息?

  如您需要了解自己的应税和缴税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

  (1)登录税务网个人住房房产税应税和缴税信息查询模块,按照网上流程进行查询。

  (2)携带产权人之一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没有居民身份证的应携带产权人之一的有效身份证明以及应税住房的产权证原件,到应税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向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查询。

  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缴税信息,需在缴款之日起15个工作日后通过上述方式查询。

  二、缴纳房产税的途径

  1、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税务机关将开设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纳税绿色通道,专窗受理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纳税人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纳税款并取得《通用缴款书》;

  2、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 申报纳税专窗,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税;

  3、银行。纳税人也可到就近的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 营)在本市办理个人业务的营业网点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缴税;

  4、付费通网站。纳税人还可以登录付费通网站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三、逾期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有哪些途径,是否需要加收滞纳金?

  凡是逾期纳税的,可登录付费通网站按照网上流程缴税,或到应税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缴纳。

  逾期缴纳的,当年度税款从次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