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验房小知识:毛坯房门如何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04

  验房,首先碰到的就是门的问题。因为门不仅是房屋外观的一部分,而且是房屋的屏障,是验房的重要一环,必须认真勘验。

  门有千百种,但安全稳固是第一位的。因此,检查门的时候,外观固然要注意,内在质量更要重视。目前,已经发现有些小区防盗门不防盗,安全门不安全的案例。接收房屋时,一定要检查房门的质量、锁的质量,不过关的一定要换。其次,看门框是否稳固方正,门开关是否自如。最常见的问题是门框不正,门框倾斜,门框松动,原因是施工马虎,门框与墙面之间灌浆不足,门框与墙面结合处开裂。

  建设部规定:“门框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应当填嵌饱满,并采取密封胶密封,密封胶表面应光滑、顺直、无裂缝”。而灌浆不实的现象屡屡出现,即使是市中心一些高档住宅,也时常发现进户门(防盗门)框未灌浆、门墙结合处裂缝的情况,令人担忧。此外,再检查一下门的外观是否平整,清面是否完好,无流坠、漏刷和磕碰,由于现在许多开发商交付房屋时,门已经装上多日或者数月,风吹日晒,加上不注意保护,交房时门已漆面脱落、坑坑洼洼、划痕累累、锁孔锈蚀,无法使用。

  此外,毛坯房的房门验收时最常见的毛病是门套倾斜,近日记者随验房师验看的十几套高层、多层、别墅房门套分别倾斜15度至50度,是明显的施工质量问题。阳台门框除了注意灌浆不实导致的裂缝外,还有常见的结构性裂缝,一旦下雨很容易雨水渗漏,不可大意。验收门时,可用小锤子轻敲门槛周围地面,发现空鼓现象须要求铲除后修复。因为空鼓会导致裂缝和门框松动。

  其他如门把手是否牢固、操作灵活;门轴是否平整牢固、转动平稳;猫眼是否完好视野清晰;门铃是否按钮完好、加电有声等,这些就是一般的小问题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