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乘开发商回笼资金时下手 教你几招在楼市里淘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21

  

新盘开盘:风险与机遇并存

开发商首推新盘一般都比较谨慎,“低开高走”是常用策略。尤其是在宏观调控时期,价格更是开发商打破僵局、撬动市场的利器。如果周边有同质楼盘的话,低价更具有优势;如果定价过高导致销售迟滞,对今后的销售影响巨大。

为了聚集人气树立口碑,有些开发商在低价开盘的同时,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或推出特价房、或总价打折、或举行抽奖、或赠送装修家电,用尽一切办法打好楼盘销售“第一仗”。这些手段可以降低购房成本,或提升物业附加值,都是很实际的利益。所以楼盘低价开盘是买房的重要机遇。不过专家也提醒购房者,有些开发商会把较难卖的户型先推向市场,所以部分房源可能不甚理想;一期项目可能在配套上比较欠缺;另外如果是期房的话,也多少存在烂尾或者延期交房的可能。总之新盘开盘是一个重要的购房机会,同时风险与机遇并存,购房者应该把握机会综合考虑。

尾盘:精挑细选慧眼识金

尾盘也是一个好时机。一般来说,进入尾货销售期间,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以进行其他项目的开发,会采取降价的方式尽快清理尾盘,所以这一阶段的房子一般来说价格会低一些,在付款方式上也有更多选择。不过三花现代城销售经理林兴坤表示,并非所有尾盘都会降价销售,比如三花现代城一期剩余的六十余套房源价格并未调整。“但据我所知,某些楼盘有过尾盘降价销售的策略,对购房者确实是个机会。”

淘购尾盘除了价格略低以外,还有其他优点。尾盘大多是现房或准现房,购房者对楼盘布局、绿化、物业管理等都有更直观的了解,也大大降低了烂尾或延期交房的危险。另外楼盘经过一段时间开发,生活交通配套设施也更加成熟完善。

不过尾盘毕竟是人家挑剩下的房子,存在着朝向不好、楼层不理想、户型不合理、面积过大等缺陷。购房者应该理性客观看待这些缺陷,看看是否能够接受或进行改良。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购房者只要精挑细选还是有可能淘到心仪房源的。

夏日淡季:于无声处听惊雷

七八月份时值盛夏,老百姓买房的热情因为天气热、“世界杯”、新政等的影响而降到冰点。个别楼盘选择反其道行之,展开“淡季营销”。购房者可以在楼市淡季里,有更多样的购房选择。来电咨询浦东某楼盘的王小姐开玩笑地说,淡季选房就好比“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想对开发商而言,卖得少不等于不卖。只要勤快一点辛苦一点肯定有所收获。毕竟不会像旺季那样几个人争一套好房子。”不过对购房者而言,淡季选房最实惠的就是房价不会像旺季一样疯涨。购房者要做个淡季淘房的有心人,先下手为强,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

黄金周房展会:楼盘扎推促销

五一和十一的房展以参观者数量巨大、参展商众多著称。如今的房展不仅是上海楼市走向的风向标,更是一场营销盛宴。开发商们借着房展的人气展开强大的营销攻势,纷纷以打折优惠、特价房等方式吸引购房者眼球。

对购房者而言,房展会是买房的极好机遇。首先,现代展览科技的应用使购房者可以在实地考察之前全方位地了解楼盘;其次,大多数楼盘提供看房班车,方便购房者比较挑选;第三,从去年开始房展会开辟区域专馆,宝山、普陀的楼盘都曾集体亮相,对某区域感兴趣的购房者可以将区域楼盘“一网打尽”;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当然是享受开发商提供的各种优惠,从而降低购房成本。

年底:开发商回笼资金谈价更有机会

到了年末,各楼盘都要结工程款、工人工资、银行贷款等,需要大量回笼资金。

某些开发商可能会降低价格以保证资金流正常运转。同时年底的11、12月也是销售淡季,购房者应该留心市场信息,说不定会遇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特殊节日:定向营销有实惠

有些开发商会在节日里针对特定人群展开营销活动。比如宝山某楼盘就曾在教师节前后推出针对教职工的优惠政策;嘉定某楼盘以养老人群为主推对象,在重阳节时推出特价房。虽然并不多见,但对特定购房者而言还是值得关注的。

置业轨道线即将开通的板块比较轻松

希望轻松安家的购房者大多是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的普通工薪阶层,上班时要求出行能方便,买房时又希望房价能实惠,能够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就只有那些规划中未来不久将通轨道交通线的地区,比普陀的万里板块附近有正在建设的7号线。当然选择轨道交通还未开通的区域,需要一定的超前眼光。如果规划中的轨道线暂时还未动工或者正在建设,就得先等一等。如果等到轨道线开通了再买,房价就不是原来那样了。

中外线边楼盘适合年轻人安家

选择轻松安家的人一般来说有两类人,一类是新上海人,另一类是上海本地的年轻人。这些人工作时间不长,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用钱的地方又很多,非常适合选择那些性价比高的楼盘安家。这些楼盘我们认为主要是那些中外环间的楼盘。这些楼盘总价不高,交通也很方便,适合年轻人的经济实力和对交通的需求。如和欣国际花园靠近地铁一号线呼兰路站,房型面积也比较小,二房每套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总价55万至80万元。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压力不是很大,因此,楼盘今年春季上市以来,十分受购房者欢迎,目前销售率超过98%。(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