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加息后,消费者到底选择什么样的房产更加合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36

  

自2006年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2%;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85%提高到6.12%。其中与个人住房贷款相关度最高的5年期个人商业贷款由4月份上调后的6.39%上调至6.84%;同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为0.85倍。

加息后,部分本来打算购房的消费者由于担心月供负担加重而暂缓买房计划,“我爱我家”分析认为,调高利率以后,对于房产投资来讲贷款的利息成本会相应增加,但是对于自住消费者来说,每月还款支出增加并不大。那么,加息后对于消费者来说到底选择什么样的房产更加合适呢?“我爱我家”分析如下:

(一)新房PK二手房

城区内的新盘较少,目前新建的楼盘一般都在四、五环之外,就自住来说,城区内的新盘总价过高;就投资来说,投资总额较大,存在期房风险,比较适合经济实力比较强的置业人群。而二手房地理位置好、总价较低、交通便利、配套设施成熟,不用承担期房风险,其性价比较高,适合人群较为广泛。

“我爱我家”以马家堡地区的房产7成20年按揭为例,特列表说明如下:
 

由上表可见,以加息后的贷款利率来计算,同一地段的新房和二手房相比较,二手房的月供要比一手房少很多,因此,对于月还款能力不是很强的消费者来说,现在购买二手房的月供还款压力要小的多。

专家提示:

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在执行新利率之后,购买二手房比购买新房更合适、更便宜。

(1)两者可选择贷款的银行不同。由于有实力的中介公司和各大银行都保持良好的关系,因此消费者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贷款银行的选择性更多;而购买一手房的话,消费者只能去开发商指定的银行贷款。

(2)两者贷款的成数不同。一般来说二手房所能贷款的成数最高可以贷到八成,而一手房一般来说只能贷到七成,因此二手房的月供相对较少。

(二)大户型二手房PK小户型二手房

目前,由于大户型的总价较高,加上受加息新政的影响,使一部分置业者的目光开始转向小户型二手房。尤其是刚刚就业的年轻人以及单身白领,他们还没有经济实力去购买大户型,往往会选择舒适、经济的又能满足居住生活各方面要求的小户型;另外小户型二手房可以用相对较低的投入,获得相对较高的投资回报,因而往往被投资者所青睐。

“我爱我家”以团结湖地区的房产7成20年按揭为例,特列表说明如下:

由上表可见,如果购买同一地段的二手房,小户型的月供远比大户型的月供要少,因此,小户型非常适合首次置业者。从价格和投资回报率等多方面因素来考虑,小户型二手房依旧是大多数购房者选择的主流户型。

专家提示:

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在执行新利率之后,同样是购买二手房,购买小户型二手房比购买大户型二手房更合适、更便宜。

(1)加息后,小户型二手房由于总价比较低,因而月供相对较少。尤其是对于经济实力不强的首次置业者来说,可以先选择购买小户型的二手房,等将来置业升级时用于出租或出售,都可以获得一定的回报。

(2)新利率下,小户型的二手房自住、投资两相宜。从自住的角度来看,能够满足居住、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从投资的角度看,购买后出租的收益比较稳定。 (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