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银行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取消对楼市影响尚未显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0:51

近日,记者从工行、建行、中行等商业银行和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虽然4月份各银行已取消房贷七折利率优惠,但房贷申请量并未减少,对邯郸楼市影响不大。

  记者从工行邯郸分行房贷人员处获悉,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8折优惠,首付不低于房价的30%。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工作人员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最低8.5折优惠。建行邯郸分行相关人员则表示,建行第一套房的首付在30%—40%,利率优惠不低于7.5折,根据首付比例的不同,利率优惠的幅度也是不一样的。此外,银行根据申请人具体情况,还会有一些具体的细节规定。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银行对于二套房的贷款条件也相应从严。

  利率优惠幅度的调整对房贷数量是否造成影响?工商银行丛台支行负责个人贷款业务的李先生称,因为利率的优惠幅度对购房者影响相对较小,因此该行的房贷申请量并没有受到影响。采访中,市民张女士称:“自己买房时更关心的是房屋价格是否适合,如果房价合适,不会因为利率优惠幅度的调整而改变购房计划。”正在办理贷款手续的石先生则认为,利率优惠幅度改变,虽然让自己有一点压力,但还是能承受的,加之自己有实际的购房需求,所以,房子还是要买的。

  同时,记者采访乐嘉、联力等几家房产中介得知,此次利率优惠幅度的调整对房屋的销售影响不大,大多购房者最关注的还是价格水平和房价预期。“存在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利率上的优惠幅度,并不是影响他们购房的关键因素。”一位中介工作人员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