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明年仍有贷款省钱办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52

今年底搭不上税费优惠末班车

  营业税“2改5”政策尘埃落定,眼下离税费优惠大限越来越近,对于多数已来不及搭乘政策末班车的购房人来说,明年贷款购房时有无省钱方法可循?为此记者采访了“伟嘉安捷”公司的相关专家。
  
  购房时

  尽量避开未满五年房产

  对于购房者来说,即便今年年底享受不到营业税满两年免征的优惠政策,在明年购房时为了减少税费的支出,“伟嘉安捷”的专家分析说,建议这部分人群购买二手房源时要尽量避开未满五年的房产,选择已满五年的房产,这样可能会降低购房人的交易成本。从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看,2004年以上满五年的二手次新房还是较多的,可以供购房人挑选。

  贷款时

  首套房仍有优惠利率

  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于首套房优惠利率政策未明确规定,“伟嘉安捷”的专家指出,首套房优惠下浮30%是在房地产金融市场特殊时期出台的优惠政策,借款人不要过多地关注7折还是8.5折,即使2010年首套房优惠利率回调到8.5折,借款人也无需恐慌,因为8.5折优惠利率与基准相比还是有很大优惠的。

  “伟嘉安捷”专业人士分析说,从上表中可以看出,以贷款额80万20年为例,8.5折与基准利率相比,借款人每月可省402.02元,总利息可节省近10万元。所以,对于打算明年买房的借款人来说无需着急。

  急搭政策末班,潜在风险较大:

  1)未签合同的客户,要慎防黑中介忽悠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今年年底争抢税费优惠时期,多数房屋中介公司会以“年底前签合同可协助办理免税”为噱头来吸引客户眼光。购房人还需认清形势,距离月底只有几天的时间,不要因为轻信房屋中介公司的口头承诺去购买不中意的房产,到最后落个两头空。

  2)转按揭提前还贷时间要加以考虑

  对于近期准备贷款购房,而业主尚有贷款未还清需要转按揭的借款人,“伟嘉安捷”专家指出,此过程需要业主提前还清贷款解抵押后才能将贷款转到购房人名下,目前对于提前还贷银行一般要求书面或者电话申请,这个过程长则十天半月,最短也要5-7个工作日,购房人现在签合同业主办理提前还贷。

  3)个人信用不良者,切莫盲目跟风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个人银行信用有不良记录者,切莫盲目跟风。专家建议,个人征信纪录不太好的借款人,如一年内信用卡出现超过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逾期,应尽量避开在年底前购房。因为临近年底,多数银行的全年放贷目标已基本完成,所以对借款人审核会比以往更为严格,银行通常只针对非常优质的客户进行放贷,“伟嘉安捷”专家还建议,征信不良的人群尽量选择在明年年初办理贷款,获批的可能性会大些。

(责任编辑:admin)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