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新房贷执行月供将增加 明年怎样还贷才合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05

从2006年1月1日开始,凡在2005年3月17日前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购房者,将要按新利率来执行还款计划,购房人的月供将会略有增加。

如果提前还贷是否合算?如果提前还贷,

是缩短期限还是减少月供?有贷款在身的房东是抛售,还是出租?记者就此类问题采访了北京市一些专业人士。

利率微涨月供略增

按央行政策,取消房贷优惠利率后,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为6.12%,下限利率为5.508%。对于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资信良好用户5年期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5.508%的下限利率,而对于购买高档住房、第二套房甚至别墅的贷款人,按照6.12%的基准利率执行;同时将首付比例提高到30%至40%。

业内人士指出,央行这次上调房贷利率,更大的意义在于影响人们的心理预期,对购房人的实际付支影响不大。据记者了解,目前绝大多数商业银行执行的都是5.508%的下限利率。按这个标准,今年3月17日以后的购房人,已执行了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5.508%的利率下限,而在3月17日以前的购房人,在继续享受了2004年全年的优惠利率后,从2006年1月1日起,就要按照新的利率还贷。

以50万元20年的商业性贷款为例,按照下限利率5.508%计算,明年起月供将达到3441.7元,比利率调整前的5.31%增加55.7元。按基准利率6.12%计算,月供将增加230.86元。

提前还贷四种方案比较

假如你在今年3月17日前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到目前按揭贷款还款额还剩78.4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如果你将目前48.4万元的闲置资金用于提前还贷,再将剩余的30万元整数按揭。如果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你可以有以下四种方案选择。

方案1:月供最少,利息最多。即保持20年还款期限不变,这样每月需还款2065.02,比提前还贷前月供减少3244.23元。但这种还贷方式的利息最高,累计达到195603.74元。

方案2:月供较少,利息支付较多。假如你将还款期限缩短至10年,每月的还款额将达到3256.98元,这比提前还贷前减少2052.27元,但比20年还款期限的月供多1191.96元。而此时利息共计90822.3元,比20年期少支付104781.43元。这种方式月还款额和贷款年限都减少了,月供相对较少,但利息支付相对较多。

方案3:月供较高,利息节省较多。如果按提前还贷前的每月5309.25元计算,你只需6年半时间还清,总计利息57581.64元。这种方式月供相对较高,但由于缩短了贷款年限,利息比20年期少136022.1元,比10年期少33240.67元。

方案4:月供最高,利息节省最多。如果将还款期限缩短至5年,此时利率则降至5.265%,月还款额增至5697.86元,比提前还贷前还多388.61元。但这种方式的利息只有41871.96元。这种方式月供最高,利息也节省最多。

“抛售”还是“出租”?

如果你按揭贷款的是投资用房而非自主用房,那么房贷利率的调整,不仅影响你的还款计划,还将对你如何处置手中的房子产生直接影响。要么出售、要么出租,二者必选其一。

这是个“两难”的选择。如果你选择继续持有房子,那么你面临的不仅是本次利率的调整,还将面临今后可能再次上调的压力;如果选择出售,一是目前房价比较低迷,存在即期的利益损失;二是今后房价可能上涨,你还得面临预期的收益损失。

据北京“链家”市场总监金育松析,如果你手中的房子还有比较明显的涨价空间,或者当地的房屋月租明显高于利率调整后的月供,那么你就能比较轻松地通过“以租养房”来实现收益。此时你应该选择继续持有,因为它能给你带来更多收益。

至于如何判断房价具有“明显上涨空间”,关键要看房价的上涨幅度能否对冲利率上调带来的成本增加。目前,业内比较通行的一种判断办法是,当房价处于1.6%-3.6%左右的温和上涨时,就有可能缓冲利率上调所增加的投资风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