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央行双双降息了 买房贷款钱究竟可以省多少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30

降息了,买房贷款钱省了多少?

根据央行规定,从2008年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由7.47%下调至7.20%,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六个月期贷款下调0.36个百分点至6.21%,3—5年下调0.18个百分点至7.56%,5年以上的长期贷款下调0.09个百分点至7.74%。这是央行六年来首次降息。

(据9月15日新华社报道)其实,这次“两率”的调整不是普遍的下调,而是有针对性、结构性的下调。比如,只下降贷款利率,而不下调存款利率;贷款利率短期的下调幅度大,而长期的下调幅度小;对于存款准备金率,只下调中小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而不下调四大国有银行、交通银行及邮政储蓄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这个举措说明,政府为了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的信贷原则。

宏观调控开始反向抄作,增强市场信心

它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则不可小视,这次“两率”下调重点是在向市场发出明确的信号,从紧的货币政策可能改变。而从紧的货币政策改变一定会改变整个市场的预期,改变投资者对股市之信心。目前国内楼市、股市存在的最大问题就在于投资者对市场信心不足。当然,这次“两率”下调对市场影响到底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根据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的统计数据显示,杭州二手房市场经历了连续十二周的成交下滑,虽然在奥 运会结束后,二手房市场的需求量和交易量虽然有所上升,但“持币观望”的情绪依然浓厚,担心进一步加息而导致购房成本上升也是不少购房人存在的心理。目前杭州二手房市场中,以中小户型、自住需求为主,而这部分人群80%以上都需要贷款。

住商不动产认为:降息是对这类自住型购房人的支持,有助于消除后购房者过度观望情绪,从一定程度上降低其购房成本,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有助于释放前一段被过度抑制了的合理购房需求。

降息带来的实际收益微乎其微

降息对于供房一族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由于“长期少调,短期多调”的原则,目前来看,此次降息对个人房贷还款的影响有限。

以40万元房贷为例,在目前的基准利率下,10、20、30年的贷款年限,分别可以省下:

年限每月还贷省去总量减少10年19元2280元20年22元5280元30年25元9000元

这样的下降幅度对于供房者的月供来说显得微不足道。从恢复市场信心和购房者实际减轻购房压力的角度出发,个人购房贷款政策还有调整的空间。比如,二套房贷政策更加灵活——在按揭贷款人的贷款已经还清或房产已经出售后,再申请贷款购房应该享受第一套的优惠利率和低首付比例,出台更多满足改善型购房者的实际需求等措施。

[1][2][下一页]

这些调整都有利于提升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回升,满足正常的自住性购房需求和改善性的置业需求,也有利于增加市场的房源供给,给购房人更多的选择。

房价不会因此而上调

在杭州目前房地产市场中,商品房市场打折风愈演愈烈、打折面越来越大,央行出台的降息政策能否促使房价回调?

住商不动产认为,虽然此次降息有助于购房者恢复对市场信心和提升交易量,但不会导致房价回调。

2008年二手房市场中,受到货币政策从紧的影响,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成交量停滞、下滑的局面,5月份成交略微回升之后,而后进入6、7、8月份,并没有延续其上升势头,二手房量、价连续出现了三个月月度环比的小幅下降,而一手房也开始出现了大范围的打折销售。因此,此次单纯的贷款利率的小幅度下调,不会扭转目前“买方市场”的基本格局,年底前杭州的二手房价格应该会在震荡中趋向平稳。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