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新政出台首周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下降15%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34

一系列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对房贷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房贷组合拳出台一周后(4月19日-25日),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较前一周(4月12日-18日)下降了15%左右。

伟嘉安捷方面表示,首套房、二套房首付一齐调整的政策,对北京购房人的心理层面影响更大一些,不少准备入市的首次贷款购房人出现了“购买迟疑”,导致北京房贷交易量有所下降。房贷新政出台一周后,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较前一周下降了15%左右。

“降幅并不是很明显”,伟嘉安捷相关人士称:“主要是因为北京银监局和相关部门暂未出台细则,北京不少银行还为借款人预留了一定的缓冲期,比如对正在办理房贷过程中的借款人,银行会以签署贷款合同的时间、建委网签或者银行面签等交易节点为界,在此规定时间内,借款人仍可按原政策操作。”

伟嘉安捷方面认为,北京银监局“先抵(押)后放(款)”新政对市场冲击力较大。该政策已从4月20日开始执行,从现阶段的实际操作情况来看,多数银行逐步严格按照“先抵后放”的新规执行,即在买卖双方办理完过户、领取房产证、建委网报公示、办理完抵押登记手续、领取他项权利证并转交银行后,银行才会放款给业主。与之前“过户后见契税票3个工作日放款”的速度相比,购房人要推迟至少1个月才能拿到房产证和银行放款。

“先抵后放的政策效力更为直接一些,对房贷市场造成的冲击力也比较大,成为导致新政后房贷市场交易量下降的主要因素。”伟嘉安捷相关人士表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