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北京银行存量房贷可7折优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34

新京报讯 昨天从北京银行了解到,对于10月27日前贷款买房的存量客户,符合条件的可以执行7折优惠利率。北京银行也是首个明确表态对存量房可执行7折优惠的银行。

北京银行陆续向其房贷客户发送短信称:“根据人民银行房贷新政策,对于符合我行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客户,可到贷款经办行进行利率浮动幅度下调的申请。”

10月27日央行调整个人房贷政策,大原则是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新增个人住房贷款执行新的政策没有什么悬念,但是对于在10月27日之前贷款买房的存量贷款是否能享受7折优惠各家银行则一直未有明确表态。

其他银行拟跟进

当记者联系到中行、工行、招行时,这三家银行均表示目前总行还未出台细则,仍在观望当中。其中一家银行人士称,各家银行执行的标准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分歧,再出台的政策只会跟北京银行差不多甚至更宽松,不会更严格,条件应该也差不多。

北京银行的明确表态已经打破了这个市场的沉静。“别的银行都开始降的话我们肯定得跟进的,不然我们的客户就会转到其他银行去了。”一商业银行北京分行房贷部的总经理听到有银行批量对客户下调利率之后表示。他还表示,考虑全球金融危机,房地产行业前景微妙,不良贷款率一旦上升,银行的风险将加大。这也是各家银行一直观望,迟迟不能出台细则的主要原因。

百姓并不领情

对于北京银行的这一举措,老百姓好像并不领情。

“现在不管怎样出台什么政策,只要房价不降到能购买水评就不能买否则要上当的”,“想买房的再抗抗吧.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看来房价下降才是硬道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