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二手房贷或将暂停 北京二手房按揭没停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31

信报讯 虽然外界盛传商业银行将暂停二手房按揭,但是昨日记者先后致电多家银行后获悉,目前北京方面仍可办理。

北京房贷没停办

日前外地的多家媒体报道,广西南宁、浙江等地一些商业银行暂停二手房按揭。而光大银行广西分行不仅叫停了二手房按揭贷款,而且凡低于1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也不给予办理。

昨日,记者就此先后采访了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三家银行的个人信贷部门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通知,仍然按照以前的规定办理二手房贷款。

工行北京分行个人信贷管理部总经理穆乐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工行的二手房贷款仍在办理,并且强调“并未收到相关政策通知”。而光大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确实盛传停办,但是北京地区并没有停止。

二手房贷手续多

不过,对于一些北京市民提出的“二手房贷款难”的质疑。穆乐华认为,手续烦琐是市民办理二手房贷款感觉难的根源。“二手房贷款的最大难题是交易真实性。个人住房贷款,银行可以直接从开发商处了解到购房人的个人信息,但是二手房则涉及买卖双方和中介机构三方。”

此外,针对目前盛传的房贷首付将从目前的30%提高到40%或50%的说法,昨日也被各行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否认。

银行放贷不能大手大脚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目前监管部门已经要求各行审慎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据悉,银监局监管要求包括:严禁向“四证”不齐全和自有资金不足35%的项目发放任何形式的贷款,严禁以流动资金科目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严禁向主体结构未封顶和乡产权项目发放住房贷款,严禁违反首付款比例规定发放住房贷款。

二手房贷款办理流程

1.买卖双方必须到现场,其中买方签署借款协议,银行则对卖方进行交易真实性调查。

2.如果买卖双方都已经结婚,两方夫妇也必须全部到场。

3.买方夫妻,必须带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收入证明。

4.卖方夫妇则要带身份证、产权证和婚姻证明。

5.如果工作单位为国家企业,则可由公司开出收入证明,如果是民营或私营企业,则需要个人资产证明等。

6.办理中,银行还会请评估机构对出售房屋进行评估,并选择出售价与评估价中低的一方作为贷款依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