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签订 >> 正文

签订合同需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1:16

商品房预售属于一种买卖关系,合同是约束双方当事人行为,规定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唯一凭证。所以预购人对自身利益的最好保护措施还是合同。预购人在签订合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注意开发商与您签订的合同应当是由“包头房地产网——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中下载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该合同能较大程度的避免不利于购房人的显失公平条款(含有免除开发商义务,加重购房者责任或侵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的格式条款)。

二是要认真仔细的阅读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以及开发商拟定的补充协议,在确保自己合法权益没有被侵犯的基础上,更要把自己的要求明确在合同上。特别是注意以下条款的约定:价格、楼层、面积变更处理方式;售楼宣传单、广告中您所关心的内容;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时应缴纳的各项费用的金额及承担和交纳方式、时间;要注明水、电、电话、通信、有线电视、煤气等设施的初装或增容费和使用收费标准及其承担;开发商单方对设计重大调整后应当承担的违约责任;产权证约定交付的时间及迟延交证的违约责任;解除合同所要求赔偿损失的金额和方式等等;约定物业管理公司的收费项目、标准及相应的服务内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