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产基础知识小贴士 什么是二套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34

2009年08月11日 新浪房产

  二套房贷是指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首套自住房:是指借款人第一次利用贷款所购买的用于自住的房屋。


  第二套(含)以上住房:是指借款人利用贷款所购买的首套自住房以外的其他住房。


  二套房贷界定方法:商业银行在接受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后,应及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借款人信用状况予以查询,贷款申请批准后再将相关信息及时录入该数据库,以此确保对“首套自住房”和“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认定。


  二套房贷认定标准: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