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如何投资产权式酒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07

正是由于产权式酒店的高风险和高收益,投资者对产权式酒店的态度暧昧。有的投资者把产权式酒店比作魔鬼,心存余悸;而有的投资者却把产权式酒店比作天使,楚楚动人。其实,产权式酒店自身并无对错,关键是投资者在投资产权式酒店时应该冷静思考和分析。以下的几个问题尤其值得投资者加倍注意。

首先,应该了解产权式酒店开发商的背景。一般而言,选择知名开发商,可以得到更大的保障。由于知名开发商注重企业形象,所以对产权式酒店项目一般追求长期投入,在装修、酒店档次和规模等方面有严格的把关标准。选择一般开发商有可能存在较大风险。

其次,应该对产权式酒店本身物业进行考量。要根据物业的地理位置、经营方式对酒店的发展前景进行深入分析。投资者的投资收益率很大程度上来源于酒店的入住率和收益状况,而入住率和收益则与项目的地理位置和经营方式密切相关。如果项目的位置较偏僻,经营方式落后,不能吸引游客入住,则会对投资者的收益产生直接影响。

再次,应该选择有知名酒店管理公司管理的产权式酒店。好的酒店管理公司的管理模式和营销方法会极大程度地提高酒店的收益率。越来越多的著名酒店管理公司介入到中国的产权式酒店市场。如北京的中欣戴斯酒店,昆明的中城速8酒店等,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基本兑现了酒店销售前的投资高回报承诺。

第四,应该考虑产权式酒店的退出机制。产权式酒店投资属不动产投资,投资者要考虑其变现能力如何。产权式酒店大多是分期付款,可以通过转按揭的方式进行变现。有的酒店可以替业主进行转让。对各种退出机制进行分析,避开投资陷阱。

第五,理性对待投资回报率。一般而言,开发商为了吸引投资者,总是打着高回报率的旗号。而这个投资回报率往往计算的是最乐观的状况。但是产权式酒店的投资回报率主要取决于酒店的经营状况。国外的产权式酒店一般投资回报率在6%~8%左右,但目前中国的产权式酒店投资回报率一般低于这个标准。如果投资回报率远高于8%,投资者就应该理性分析对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