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金融政策不确定压力大,房贷者怎样摘掉“房奴”的帽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33

今年以来,在紧缩土地、收缩银根、五次加息、首付比例提高等等一连串政策的“打压”下,贷款购房者的眉头不免“纠结”在一起。面对越来越大的还贷压力,如何不被房子所“累”,背负重重的“壳”,灌上“房奴”的“罪名”缓慢爬行呢?

从还款方式入手,不同房贷者贷款方案不同,逐一仔细推敲

①准备买房人群,可使用公积金或固定利率贷款产品。央行五次加息后,贷款购房人的还款压力顿时有所加大,对于那些刚刚凑足“首付款”准备贷款买房的人群来说,更不改贸然“试水”。“伟嘉安捷”专家指出,其实央行加息并不“可怕”,房贷借款人只要选好适合自己的贷款方案,既能达到不当“房奴”,翻身做“房主”的理想境地。特别是在未来利率预期处于上涨周期的情况下,不妨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最起码在现行利率高起的形势下固定利率房贷不会“随行就市”。或者干脆改变传统“商业贷款”模式,启用“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贷款成数高、借款人年龄延长。这样,既能达到规避利率上涨带来的风险又可以实现购房者的人生置业大计。

②已经贷款人群,根据资金情况,可以考虑提前还款。进入加息周期后,已经贷款的购房人群如果想逃离这种“心惊肉跳”的加息“日子”,可以考虑提前还款。以往房贷借款人如要提前还款,手续可以会相对麻烦些,部分银行会附有违约金等重重障碍,但是现在借款人如若提前还款,其手续还是较为简便的。“伟嘉安捷”专家介绍,目前提前还款有三种方式较为适合借款人:一是剩余贷款每月还款额不变,只缩短还款期限,这样可多省利息;二是减少每月还款额,还款期限不变,以减少月供负担,但利息支出多于第一种方式;三是减少每月还款额,同时缩短还款期限,这样会节省更多利息。

从贷款房屋着眼,首付比例提高,五年内次新房贷款“障碍”少

虽然闹轰轰的“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提高”政策“搅”得人心慌慌,但如果房贷借款人确有合理住房需求,银行还是会给予放贷的。比如借款人可以选择购买五年以内的二手次新房,由于其房屋年限较新,故银行放贷时所设的门槛“障碍”也会相应少些,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房贷借款人当选“房奴”的机率。

从理财规划算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多方因素量体裁衣

“伟嘉安捷”专家指出,投资理财需要量身定制,适合别人的理财方法不一定适合自己。对于贷款买房人而言,若想避免卷入“房奴”大军,在制定贷款计划时就应将多方因素考虑进来,如工作收入、稳定程度、储蓄存款、投资收益以及家里的资助等等。如果不能详细的进行个人理财规划,那么势必会造成借款人财务“赤”字的出现。

从金融环境审视,分析未来发展方面,现在购房是否稳妥

从目前金融市场大环境分析,政策“大旗”的方向着实“摇摆不定”,不少房贷借款人表示出对未来个贷金融市场走势的担忧。既然大多数消费者并无完全把握“掌控”未来政策发展方向,那么“伟嘉安捷”专家建议,这部分人群可以暂缓购房计划,待2009年以后,政府开发的中小户型保障性住房、限价房、经济适用房等批量入市后,购房者在另觅房产置业或者投资好的贷款融资项目,也不实为折中的好办法。

云翼房产网